基层门户网

栾川县国税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税法宣传助力企业发展

2017-04-27 17:50: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7年,是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化之年,是税收现代化建设关键之年。20174月是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按照洛阳市国税局统一部署,栾川县国税局紧紧围绕“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的宣传主题,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栾川县国家税务局2017年税收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积极策划开展税收宣传月重点活动项目,提升宣传站位,创新宣传项目,聚焦工作重点,开展丰富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国税部门在依法治税、优化服务、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优化税收改革与发展的舆论环境,推动栾川国税事业高位科学发展。整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    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法集中宣传活动

县国税局与地税局联合在县城主要路段举办了第26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县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在活动现场,国地税税收宣传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设置税收宣传咨询台,现场接受各界群众和纳税人的税收政策咨询、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共接受纳税人咨询答疑150余人次,发放各种税收宣传资料60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利于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税法遵从度、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不断优化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举办“鸾税杯”税收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做好税收宣传工作,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和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的需要,我局举办了“鸾税杯”税收知识竞赛,辖区近百名纳税人代表和税务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通过纳税人参与答题、裁判讲评、现场观众互动的方式,向公众普及税收法律法规、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本次税收知识竞赛由辖区内税收排名前100名纳税人报名志愿参加,最终根据报名情况确定9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有问必答”、“齐心协力”、“群龙夺珠”、“绝地逆转”及“终极PK”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河南山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折桂,河南永吉服饰有限公司以及鹰豪爆破、启源矿业和鑫达矿业组成的联合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洛阳栾川钼业集团、中泰集团洛阳市金红石钛业有限公司、洛阳大东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栾川伊水湾大酒店获得三等奖。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法、赵小坡、刘克智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颁发获奖纪念证书。

通过举办纳税人广泛参与的税收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向纳税人及广大公众普及了税收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纳税人纳税意识,而且增进了征纳双方沟通和交流,以实际行动支持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同时还为营造良好的治税环境,构建和谐征纳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