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努力的朝着阳光的地方生长

2018-07-13 15:17: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向着阳光的地方生长

走村入户现在对于我而言已经村成为工作中的常事,从去年的危房改造到今年的人居环境提升,补短板,散瓦房改造,我亲眼目睹了村里的变化,137户农户享受到国家的政策关照,一个个喜笑颜开,都说政策好。

6月24日这一天,我和村委会的同事下村来到了月牙山村民王得用家,他是我们去年实施危房改造的重点户,去年第一次到他家的时候,他80多岁的母亲还健在,他年轻的时候上山干活不慎摔倒,导致残疾,只能依靠拐杖简单走几步,常年在家,两母子相依为命,去年他家房子被评为危房,我们请工队帮他家修建房子,他说以前一到下雨的时候就漏雨,冬天寒风从屋顶吹进来,他的腿疼得整宿整宿睡不着觉,房子修好以后,母子两住着舒服多了。但今年他的母亲也去世了,留下他一个人艰难的生活,我以为他会自暴自弃,会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然而我们到他家的时候,依旧和去年一样,院子里蔬菜水果成荫,看着他憔悴了不少,但是心态还好,他说“没了母亲,生活确实很难,但是我领着低保,每个月还有残疾人的补贴,也能勉强维持生活,我也能简单的种点蔬菜。”村子里的邻居也比较热情经常上街的时候帮他买一些生活用品,有事也会帮忙。我被他这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动了,尽管生活一直对他不太友好,但是他依旧有一颗感恩的心。

如果每个人都能有这样一种心态,积极的生活,努力的朝着阳光的地方生长,那么贫穷落后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远,伟大的中国梦也将成为现实。

云南省大理州永乐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杜霞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