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汝阳农商银行:合规心中留 制度伴左右

2021-12-12 09:20:55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09274385709205757_108.png

就在今年8月,江苏疫情反复的始作俑者,大家肯定都记得吧?64岁的毛老太对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置若罔闻,借绿码频繁出入各种人员聚集场所且不佩戴口罩、面对质询拒绝告知真实行程,凭毛老太的一己之力,扬州在一夜之间成为疫情的重灾区。无独有偶,此前我行的兄弟单位以违规碰触“高压线”来粉饰业绩,挤兑案件东窗事发,高管及部分中层纷纷落马,不仅给单位的声誉造成损失,而且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血和泪的教训背后,都是背弃合规而行,逾越制度的红线,最终害人害己。

作为窗口单位,我们用优质的服务,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打好感情牌;利用班后的休息时间,走村入户,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因人施策提供合适的金融产品打好工具牌;客户有需求时,我们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忧客户之所忧打好获客牌,这是我们在合规基础上的自选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的前提,是要保证基本动作的合规!那么何为基本动作呢?简而言之,就是柜面每一笔业务的合规操作,每一笔贷款的贷前调查、贷时审查、贷后回访,每一名员工在思想上,时时刻刻把合规放在最高点,面对客户的压力及外界的诱惑,内心坚定守护心中那一方净土,与合规的制度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作为汝阳农商银行的员工我们幸福的源泉来自于单位江水般涛涛不绝的效益,固若金汤般的资产安全,向上的企业文化,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倘若汝阳农商银行是艘巨轮的话,合规的企业文化与制度就是引领航船前行的风向标,每一名农商银行人都是船上的舵手,我们每天面对反反复复的工作,形形色色的客户,在合规的航线里出行,我们的工作目的很单纯,工作思路很清晰,因为我们不担心工作的内容决堤,航向的偏离,制度就是铜墙铁壁;把制度束之高阁,将合规置若罔闻,我们的工作目的就违背了初心,制度的大门也启动关闭模式。银行的特殊性要求我们要深知各项法律制度的重要,各个工作流程的严禁,做到贯彻落实各项内控管理制度不走样,自觉规范操作合规经营,让自己经手的每一笔业务都能经得起法律、法规的考验,不仅要做权利的使用者,而且也应当好监督者。

设绳墨而取曲直,立规矩以为方圆。合规是一把双刃剑,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它会使心存侥幸的人后悔莫及,会为坚守底线的人保驾护航。“行兴我荣、行衰我耻,商行为我,我为商行”,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把合规挂在嘴上,更要渗透在意识中,落实在行动上,无论我们身处那个岗位都必须根除信任代替管理,习惯代替制度、情面代替纪律的错误思想,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合规心中留制度伴左右,让汝阳农商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再铸辉煌!

(汝阳农商银行 综合管理部  杨敏鸽)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