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举办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培训班

2021-12-10 21:24: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流行病学调查队伍能力,真正打造一支拉的出、用得上、能力强的高素质疫情防控流调处置队伍,12月9日至10日,延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全市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培训班。

此次全市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培训班分市、县两级两批次进行,采用现场知识讲解、笔试答题与实践案例分析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培训,加强公安、公卫、工信部门流调队员的协作配合,熟练掌握流调工作技能,畅通联络机制,增强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迅速行动、规范高效完成流调任务。培训期间,下发了《延安市流调队伍建设和应急调派工作方案》和《市级流调队工作细则》并进行了解读。

图片

开班仪式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胡生凡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流调溯源是查找病毒来源、明确传播途径、判定和追踪密切接触者的重要手段,是疫情防控的核心环节,全市流行病学调查队伍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流调溯源的重要意义;要大力加强流调队伍能力建设,全面加强联合流调溯源专班力量;要快速严格准确开展流调,全面提高流调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强化部门配合,发挥好公安、工信部门技术优势和卫健、疾控部门的专业优势;要严格工作纪律,确保流调溯源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技术支撑,为精准高效处置疫情奠定坚实基础。

市公安局、市工信局负责人在开班式上结合部门职责安排部署了本系统流调工作。

据了解,我市市县两级共组建了由公安、工信、公卫等部门组成的流调工作专班150支1500人。

来  源 :疾控科

编  辑 :党   办

来源: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