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级联动在基层】三岔镇:靶向发力做培训 学用相促抓落实

2022-02-16 22:0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县委“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实施以来,三岔镇党委紧密联系实际,周密部署方案,严密推进落实,把学习培训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党组织和党员责任与担当、推动“五级联动”在基层党组织落细落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党小组工作责任,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

发挥党支部“前沿”学习阵地作用

五级联动主要内容是什么?主要解决什么问题?主要优点是什么?主要应用于哪些方面?为了更好的拓展延伸党组织“神经末梢”,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镇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开展教育培训,全体科级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心得、说想法、议思路,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22130883801337338_68.jpg

“我们梁家山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民生会客厅这一平台,组织党小组组长、党员及群众开展培训学习,用事实案例解读工作机制,反过来再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不仅能达到培训效果,还能全面掌握群众诉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梁家山支书孟小平说道。

2213338136390867_68.jpg

在镇党委工作部署下,各村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持续开展“五级联动”工作要点教育培训,让党小组组长明白自己是“裁判员、组织员、指导员、联络员、守护员、信息员、宣传员”,让党小组成员知道自己要当好“排头兵、通讯兵、侦察兵、勤务兵”,让工作机制在基层真正发挥作用。

发挥宣讲队“外延”学习阵地作用

镇党委组织成立“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宣讲队,由各村包片领导担任宣讲小分队队长,利用下乡入户时间,在开展日常工作之余,向党员群众宣传宣讲,同时收集党群意见诉求,让教育更贴近实际,也让党群服务更贴近需求。

22140423378610289_68.jpg

“作为党小组组长,你知道自己的职责是什么?你知道自己组内管理的党员有什么工作任务?”在孟家山村党支部,镇组织委员李旺喜宣讲完后,还不忘提问第一书记苏岗。

22143176774024281_68.jpg

通过进村入户宣讲,不仅能掌握大家的学习情况,还能第一时间反馈培训效果。尤其是对包联群众多的党员、偏远位置的家户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培训,更加激励了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活了群众参与工作的内生动能。

发挥微信群“线上”学习阵地作用

组建“党委--支部--党小组--户主”微信管理群,把“线上”学习阵地转化为学习资源,最大化提高“线上”阵地覆盖面和使用率,让“线上”学习成为党员的主要学习方式。

图片

图片

“正值春节,部分党小组成员和家户忙着走亲戚,我们将‘五级联动’工作要点通过微信群发送给大家,方便快捷,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学习沟通效率。”四条梁村支书常建立说道。

22150844349316048_68.jpg

农村党员群众老龄化现象突出,平时生活工作中分散在县镇村三地,镇党委及各村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群内分享学习体会,以信息化手段强化管理,规范制度,开展培训,落实督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确保了“五级联动”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供稿/编辑:曹永博       校正/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