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天是个艳阳天

2020-03-17 13:30: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是驰援也是学习

——付萍

湖北驰援日记


13323013523251054_89.jpg

今天是个艳阳天,好久没晒过太阳了,上下班路上感受一下春天的味道,可惜不能“深吸”一口空气。

今天上班穿着的这套防护服“膨胀”得很厉害,下班时我都快成“大白”了,护目镜也起雾也着实让我看不清了。

13334730859763025_89.jpg

目前,我是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七楼省院重症病房工作。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干回了自己的老本行——重症护理。干重症护理很有意思,很有成就感,同时也有很大的失落感,很考验心理承受能力。干回本行,重症那一套基础护理,翻身、口护、尿护、大小便护理这些自然不在话下;此外,这里还有“高端”一点的操作,吸痰、呼吸机、CRRT(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注射泵、输液泵等各种仪器设备的操作;当然,还有目前高大上的ECMO(体外膜肺氧合)。

13340286182572142_89.jpg

对于ECMO业务,只停留在对概念的认识上。今天很荣幸能听到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黄晓波主任亲自讲ECMO。黄主任讲的生动形象,但涉及到的理论知识太多,我们听得有些懵,他看出了我们的茫然,随即决定晚上上网课给我们补习理论知识。

黄晓波主任从心脏的生理以及病理知识再到肺部的生理、病理,先给我们复习了一下相关理论知识,再一一讲解ECMO,VVECMO,花了两个晚上四个多小时。大咖授课,可以随意将简单业务复杂化,也可以将复杂业务简单化,他讲得很好,但是我能力有限无法立即掌握,于是我采用边听边录视频的形式将全程录制下来以便后期可以再次学习。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只要我足够努力我就能取得成功。

1334154042379301_89.jpg

回想自己当初驰援武汉的初心,其实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病人,但是我二次请战后到了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室,遇到的都是四川重症医学专业方面的领头人,我可以从他们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在帮助病人的同时也促进了自身学习成长。此行是驰援更是学习!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