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乘风破浪不畏难一生只许藏青蓝

2020-07-22 10:4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名移民管理新警的自白

身着藏青蓝,无悔从警路。2019年,毕业离开学校,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加入了国家移民管理局,成为一名吉林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名新警。从培训到学习实践,再到正式步入工作岗位,经历了与学校完全不同的学习生活,对于我们来说,这既是挑战亦是机遇。面对挑战,我们必须披荆斩棘,不畏艰难,面对机遇,我们必须利刃出鞘,一往无前,只有这样,方可不断成长,方能不负这一身藏青蓝。

以站为家,定一颗安心。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一记重击。作为新入警一员,我们结束了在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学习培训生活,回到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了隔离生活。到达第一天,站党委专门为我们安排了负责人迎接我们,并早早为我们好隔离的宾馆。期间,时刻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定期为我们送去水果食物慰问。隔离结束,来到边检站之后,站党委和各领导也十分关心我们,询问我们生活上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为我们解决问题,虽然身处异乡,但是边检站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生活工作了一段时间,我深深的感受到边检站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一员,很幸运能够加入到这个集体。所谓既来之则安之,以站为家,心安则事成。

守护群众,怀一颗诚心。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作为一名警察,我们要做的就是万事冲在前,以真诚之心,护人民安全。突然爆发的疫情,让所有人产生恐惧,不知所措。但是随着党中央第一时间发出号令,作出部署,采取果断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全力解决疫情问题,迅速扭转了疫情局面,稳住了大局,在这里冲在一线的不仅仅有医务人员,不仅仅有武警官兵,还有基层的人民警察。来到站里后,我看到民警前辈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不惧炎热的天气,驻守在边境一线,只为保国家疆土,护人民安全。这就是人民警察,这就是藏青蓝的承诺。

业务学习,添一份耐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虽然在培训期间,我们学习了一些边检相关理论,但是还是有一些欠缺,实践更是零起点,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们还都是工作中的“小白”,不懂的地方还有很多,要想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多看、多学习、多请教,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身业务技能,为胜任工作岗位做足知识储备。集安边检站是由武警边防部队转改而成的,我们作为第一批招录民警,对于边检工作系统、工作流程、制度管理等一系列内容都不甚了解,初来乍到,很是茫然。但是,在进入边检站之后,站里安排了优秀的民警一对一对我们进行指导,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细致讲解,让我们逐渐掌握了解边检工作。学无止境,勤则可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承耐心,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责任担当,持一份信心。在全球化不断深入的今日,国家人民之间的交流日趋频繁,作为固守国门的移民警察,我们身上的担子则不言而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往直前。来到边检站之后,站里经常组织我们观看先进民警相关纪录片,前辈们会经常给身边民警的事例,当然也会为我们讲解反面事例,以示警示。穿上警服,我们就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有信心,担起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国家移民警察。

雄关漫道铮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入警誓词庄重而嘹亮,人民警察之歌还在耳边回响,身着警服,变得是身份,不变的是从警初衷和信仰。我相信在各级领导和前辈的知道关怀下,我一定能迅速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面对今后未知的从警之路,我定乘风破浪不畏难,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履尽职责,不辱使命,以赤诚之心为一身藏蓝青增辉。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