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岁半萌娃抱着警察爸爸的腿:“不要走,抱抱我”

2019-01-17 16:43: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8日,18时30分。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民警张鹏飞再次换上警服,准备赶往单位加班。正在整理警容时,一岁半的儿子旺旺跑过来一把抱住张鹏飞的腿,嘴里喃喃说着:“不要走,抱抱我。”

张鹏飞顿时感到内疚,临近年底,所里事情比较多,经常加班加点。天不亮就要去单位,那时儿子还没睡醒;下班回来比较晚,孩子等不到爸爸已经入睡,父子俩碰面都要靠运气。近十天,张鹏飞带领同事抓捕一名盗窃嫌疑人、一名诈骗嫌疑人、一名外省逃犯,每天还要正常值班接处警,几乎天天住在单位。

张鹏飞一把抱起儿子,问:“知道爸爸去哪儿吗?”孩子奶声奶气地说:“去上班。”旁边的妻子问:“爸爸上班干什么呀?”孩子回答:“抓坏人。”

做个好警察不容易,做个警察的好妻子不容易,维持好一个家庭更是难上加难。张鹏飞妻子王琳琳在金城派出所工作,他们用互助、互爱、互谅的情怀去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虽然辛苦,但幸福满满。

孩子不明白,警察爸爸的“失职”是因为他需要抓捕犯罪嫌疑人,需要正常值班接处警,需要昼夜守护平安……有更多的人需要他爸爸,因为有了他们这群守护平安的人,金城百姓的平安才有保证!

18时40分,张鹏飞趁着妻子哄住孩子,悄悄走出家门……(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