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承包工程先违约 敲诈勒索法不容

2018-12-24 14:24: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月17日,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果断出击,迅速抓获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18年10月23日,犯罪嫌疑人薛某某(男,49岁,灵宝川口人)通过朋友闫某、牛某与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口头协议,由薛某某对该公司中标的川口乡标段工程中的劳务用工工程进行承包,薛某某通过闫某给该公司工作人员任某某转账1万元工程保证金,任某某再三告知薛某某不得将工程转包给他人,如若转包即为违约,该工程的承包施工资格随即丧失。因近期灵宝天气寒冷,担心上冻影响工程质量,该公司未与薛某某签订施工协议,也未告知该工程具体开工时间。

一个月后,任某某获悉薛某某违反了当初两人达成的口头协议,私自将该工程承包给第三方。于是,任某某将薛某某交来的1万元工程保证金退还,并通知其丧失该工程承包施工资格。薛某某收到退回的1万元后,并不认为自己违约在先,存在过错,反而狮子大开口,蛮横无理,态度强硬,多次给任某某和该公司三门峡分公司负责人马某某发信息,敲诈勒索,要求该公司赔偿其工程前期损失10万元,并扬言“这个工程如果开工,我会派人阻拦施工,看谁能干的了?”忍无可忍之余,该公司向灵宝警方报警求助。

12月17日,薛某某涉嫌敲诈勒索被灵宝警方抓获,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