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雨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集中行动

2019-10-30 11:00: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排查治理雨湖区气体充装安全隐患,根据区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安排,10月24日开始,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气瓶(民用液化石油气瓶、车载压缩天然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为期一个星期的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充装单位是否获得充装许可证书、是否办理气瓶使用登记、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使用的储罐、管道、气瓶等特种设备是否在定检有效期内,特别是检查有无充装超期未检气瓶、翻新气瓶、改装气瓶和报废气瓶等情况。

       目前已按“四不两直”方式完成辖区7家气瓶充装单位检查。车用气瓶充装单位情况好于以往,暂未发现充装超期未检车载气瓶的情况。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存在在用气瓶未按《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办理使用登记、在用压力表未定期校验、未落实充装前后检查制度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限期改正。
       在本次检查中,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了监察人员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全程参与和指导检查。下一步,雨湖区局将梳理分析检查和整改情况,针对气瓶充装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点,制定有效措施督促相关企业确保气瓶充装安全。(作者:张超)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