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莆田北岸:召开食安委成员单位2020年度第一次 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2020-04-16 22:46: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食品安全系列会议精神,稳步推进莆田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深入分析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形式,全面部署下阶段食品安全工作任务,4月14日,莆田北岸召开食安委成员单位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会议由区食安委主任、北岸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智仁同志主持。

会上,各食安委成员单位汇报了2020年度以来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区分管副主任陈东越同志通报了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指出了当前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和创城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对照创城方案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相关资料,明确本单位的指标任务,达到创城的标准和要求;二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及时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形成监管长效机制;三要加快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四要全面提档升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辖区的每个角落,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管委会主任于晓栋同志就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有效作为,跨越责任追究“火山”。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将食品安全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来部署,陆续提出了“四个最严”、“四有两责”和“党政同责”等新要求。如何在严厉的问责机制下履职到位,安全跨越这座责任“火山”,就需要在增强理解力、执行力和落实力上下足功夫。各级各部门务必以更加严格的监管、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切实履行好食品药品监管职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问题导向,突破瓶颈,翻越综合治理“高山”。食品安全工作要有所突破,就要树立这种问题导向的意识,在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中推动监管工作发展,成功翻越治理“高山”。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要坚持严格执法,并抓好薄弱环节。

三、强化宣传,注重实效,打破百姓信任“冰山”。各监管部门开展了大量的整治工作,但是离群众的期望值还是有一定距离。要取得百姓的信任和认可,关键在于将准确可靠的食品安全信息传递给他们,在宣传上把握“时、度、效”三个关键点。

(通讯员: 蔡艳清、陈佳英)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