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微博钱包低调推出推出的一款全新借贷服务产品“微博花花金”

2020-09-03 19:15: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伴随着消费金融行业风险上升,又遇疫情侵袭,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新规发布,民间借贷利率上限调整等多项事件发生,消费金融行业也迎来洗牌期,这个行业的门槛进一步提高,毫无疑问,高收益覆盖高风险的产品无法再适应接下来的市场发展。

众多分析人士认为,成本偏高的玩家会逐步退出市场。如此一来,背靠互联网巨头的玩家,有一定用户基础的头部机构,市场空间得到扩大。

纵观当前市场,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滴滴等互联网巨头无一不在发力自营信贷产品,种种迹象表明,社交巨头微博也开始在此方向发力。据了解,微博钱包内的借钱业务目前注册用户2790万,授信用户数802万,累计放款达483亿元,余额达到百亿元。

微博花花金,是微博钱包2020年8月推出的一款全新借贷服务产品,主打循环额度、高频低息,随借随还,定位于服务优质用户群体。在产品特色上,微博花花金充分借助微博社交流量优势,将用户社交账号纳入风控体系,满足用户高频用款需求。

2019年6月,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内蒙古银保监局关于包头市包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同意包银消费金融将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5亿元。

其中,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微梦创科)出资2亿元,成为包银消费金融新股东,持股比例40%,并成为新晋二股东。

除了入股包银消费金融,据了解,目前新浪还拥有第三方支付、基金代销、融资租赁、保险经纪等多张金融类牌照。

在汹涌澎湃的微博社交浪潮背后,新浪的金融科技版图正通过这一载体逐步扩大。

据新浪2020年第一季度报显示,新浪金融科技业务单季度收入8164.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同比增长133.8%,虽然该增长主要来自会计准则的改变,按照原来的会计准则,收入同比增长约50%左右。

微博花花金产品特点:

1、 随借随还

可用额度内随时取用,放款一天后可发起提前结清。

2、 借款期限

灵活还款周期,减少用户压力, 6、9、12期。

3、 固定还款日

用户首笔借款日期固定还款,多笔借款还款日期相同

4、 首期周期

首期周期,15日~45日,根据用户还款日灵活调整,优化还款体验

5、 风控特色

通过用户微博账号资产等社交大数据的风控体系,微博花花金可以深入了解并分析用户的购物习惯、额度、偏好,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分析、对比用户在在消费场景中的借贷历史数据, 给与客户不同的额度和利率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微博的月度活跃用户达到5.5亿,日均活跃用户达2.41亿,移动端用户达94%,而新浪移动生态流量达5.68亿,如此庞大的超级流量池作为“微博花花金”服务的获客渠道,在流量贵,且争夺优质客户的当下,可以节省极大营销费用。要知道,在今年上半年乐信、360数科光是在营销费用上就花了5.71亿元、4.92亿元。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