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农商银行:聆听红色足音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29 13:23: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普惠金融宣传力度,提升普惠金融知识公众认知度,促进普惠金融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近日,新化农商银行联合娄底中支金融稳定科、中国人民银行新化县支行共同开展“聆听红色足音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宣传员正在向小朋友讲解金融知识

图片

活动以“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金融知识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等内容进行宣传,并在奉家镇上团村村级活动中心开展座谈。

图片

会上,新化农商银行副行长刘智对该行的基本工作情况、存款利率、信贷产品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解答村民最关心的存贷相关问题,进一步解读普惠金融知识相关政策,全面加深农村居民对普惠金融知识的认知。另一方面进校入村宣传,采取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村民、师生普及征信、存款保险等相关知识,并设立有奖竞答环节,对回答正确的人员赠送一份精美礼品。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大家都积极举手发言。

图片

走村入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图片

同时,宣传小队通过入户送教、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做到入户一家、宣传一家,营造浓厚的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氛围,使村民能够更清楚的了解到金融常识,为打通金融知识“最后一公里”贡献金融力量。最后,组织参观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烈士功绩,重温入党誓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职,创先争优。

图片

参观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集体留影

图片

截止至今,新化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93.65亿元,较年初净增19.8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5.47亿元,较年初贷款客户数净增1783户;各项财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0.57亿元;手机银行有效客户净增11299户;ETC新增客户4728户。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农村群众咨询500余人次,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宣传纪念品500余份,3000多名农民群众受到了宣传教育。新化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形式,为百姓送去更多的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