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东兴区税务局:四举措为住宿餐饮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04-22 19:0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范婷婷 杨泓昊 黄成江)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东兴区税务局“四举措”全力支持住宿餐饮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区住宿餐饮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一是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认真梳理涉及住宿餐饮行业的优惠政策,全力落实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优惠政策,以及因疫情导致重大损失的中小企业免征疫情期间“房土”两税等优惠政策,积极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申报行政许可工作,加强分类指导,振奋商户信心,助力困难个体户和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主动联系减免房租。针对疫情期间房租负担较重的情况,积极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与纳税人进行沟通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为承租其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减租免租。截至4月中旬,共计鼓励减免租金达320余万元,享受减租免租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达202户。

三是积极推进“银税互动”。结合正在开展的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积极推进“银税互动”,鼓励金融机构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息贷款服务,推出 “云税贷”等优质贷款项目,为一批纳税信用优良的企业协调信用贷款,切实缓解资金困难。目前,已为33家餐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支持,累计授信5661万元。

四是深化数据分析应用。建立以发票数据分析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工作制度,从增值税发票开票户数、金额、份数、日均开票金额等方面,开展全区住宿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分析,找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困难,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力争把疫情税收影响降到最低。2月东兴区住宿餐饮行业开票金额为同期的26.36%,3月开票金额为同期的43.17%,全区住宿餐饮业持续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