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连锁百强企业搭建小程序首选有赞,私域运营到底该怎么玩?

2021-04-14 11:02:08    来源:大众网    访问: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有赞连锁、见实科技以 100 家头部连锁企业、275 个小程序为样本,进行了调研和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行业内私域经营的典型企业展开深度访谈,了解他们在私域的布局、策略以及运营思考,梳理成《 2021 连锁品牌私域运营白皮书》。白皮书提到:

私域经营从时间、空间维度真正给连锁门店带来销售增量

在传统的经营场景中,连锁门店的经营时间只有十几个小时,覆盖范围也只有周边三公里。通过小程序等线上运营,连锁品牌可以让门店实现24小时不打烊经营,同时把生意做到三公里以外,真正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带来销售的增量。

有赞连锁统计了商家晚10点到早9点之间(通常为门店打烊时间)的订单数,过去2中,有赞商家在这个时间段的订单数增长了2.4倍,占到整体订单的8%。这是私域给商家带来的绝对时间增量。

此外,过去两年当中小程序给有赞连锁商家带来的跨城市、跨店订单数量也增长了2.5倍,今年占到整个线上订单的11%。这是私域给商家带来的绝对空间增量。

连锁百强企业纷纷布局小程序,首选有赞合作

本次调研样本共计100家企业,调研小程序共计275个。调研小程序类目以大型商超、便利店、Shopping Mall为主,其次还有部分美妆、母婴、家居、生鲜类目。

11032235347649575_90.jpg

优惠券、秒杀、直播是连锁企业小程序中,最常见的营销方式。在调研的275个小程序中,有117个使用了优惠券,89个使用了秒杀,78个使用了直播功能。此外,连锁企业对于小程序用户的留存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据不完全统计,零售百强中31家企业正在使用积分功能,进一步留存用户、提高用户粘性。

在小程序的搭建上,连锁企业一般通过自建、第三方服务商搭建两种方式完成。在第三方服务商的合作中,选择有赞的占比最高,达到43%。

我们在访谈中发现,近两年选择借助第三方服务商做定制化开发或联合开发的连锁企业越来越多。而根据有赞官方提供的数据,仅在2020上半年,其服务的连锁企业数量就同比增长了4倍。

“全域营销”将成为连锁品牌的必备能力

2021年,会有越来越多的连锁品牌尝试“全域营销”,通过微博、小红书、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内容平台获客引流。同时,内容能力将成为连锁品牌越来越重要的能力。

与此同时,我们访谈的多个连锁品牌负责人对微信视频号给予厚望。微信视频号有望在2021年迎来爆发。作为微信生态里的公域流量挖掘机,视频号可以帮助连锁品牌从微信12亿用户的公海里,引流转化。

相比快手和抖音基于兴趣喜好的算法推荐,视频号的内容具有基于社交关系链的推荐模式。这决定了抖音、快手的内容生态是金字塔型,流量更往头部网红集中,而微信视频号的生态是橄榄球型,更利于中腰部创作者。这意味着每一个品牌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