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以服务民企为中心 扎实开展百年党史进万企

2021-05-10 18:00: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市中区个私党工委联合开展“百年党史进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好民营经济发展指导工作。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各类市场主体进行走访服务,引导民营企业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一是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通过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在建立完善党组织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诉求,结合职能职责,加强部门联动,聚焦民生难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做贴心的“服务员”。着力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全区“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再上台阶。截至目前,调研走访12户,收集问题10个。

二是铸造新引擎,助力新建设。将实地走访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重要载体,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积极指导企业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其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突出以园区楼宇、大型企业、“小个专”党建群体、“5+4+5”产业等类别的非公企业,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非公企业全力指导党建工作;注重发挥“小个专”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促进“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引导广大市场主体强化主体责任和自律,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小个专”党组织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面临新挑战,再创新辉煌。目前 “小个专”主体快速增长,已成为市中区创业新的主力军。面临市场经济的挑战和人才流失的愈加激烈,必须更加清醒的认识各类危机挑战,才能占领非公经济组织阵地,助力民营企业走向下一步的辉煌。截至目前,市中区共有“小个专”主体25893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8.4%;组建“小个专”党(总)支部共33个,占全区非公党组织32%,党员人数153名,预备党员2人 ;选派党建指导员7名指导“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民营企业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占全区民营企业就业人员总数的45.2%。(撰稿:肖宇)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