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组工干部要强化“四带头”

2021-09-12 22:20: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眉山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的精神,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在眉山的具体实践,是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科创增长极的行动指引。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行一步,当好学习贯彻眉山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精神的楷模,切实做到“四带头”。

要带头学习讲政治。组工干部作为党员中的党员、干部中的干部,对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精神要深学、精学,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全面理解市委提出的“一体一带一城一区一市”,着力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下工夫,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精神指导组织工作,推动创新,在思想上、行动上争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开路先锋”。

要带头宣讲重覆盖。组工干部要带头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切实把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带到基层、带到一线去。尤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

要带头研究求实效。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组工干部要从自身的岗位出发,系统钻研和理解市委“一体一带一城一区一市”战略部署,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突出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注意选拔经过实践锻炼、重大考验的优秀干部,充实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急需的干部,选配熟悉产业发展、城市规划、金融财政的干部,为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要带头贯彻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科创增长极,关键在行动。组工干部要牢牢把握市委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本职岗位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贯彻、边研究边落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干、实干、巧干、细干,切实为干部、党员、人才跑好腿,服好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六个坚持”,提升工作执行力。(夏振怀)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