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威远县聚焦“四个关键”促进农民工就业

2021-06-02 09:37: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威远县始终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聚焦“四个关键”,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

聚焦“技能培训”,确保农民工“有手艺”。将农民纳入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开展中式烹调、计算机、美容美发、母婴生活护理等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增强农民工的就业创业能力。鼓励和支持劳动技能竞赛,引导农民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今年以来,全县已有1083人参加返乡创业培训和劳务品牌培训。

聚焦“劳务输出”,确保农民工“出得去”。优化企业用工岗位对接,安排专人摸底企业用工需求,建立用工需求台账、求职登记台账,充分利用政府网、就业网、农民工服务保障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持续推送用工信息。依托驻外农劳服务工作站、劳务输出基地,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渠道,推动省内外用工企业对接,持续稳定劳务输出。截至2021年5月底,共举办招聘会22场,1001家企业进场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9624个,入场求职6255人,达成就业意向1418人;已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17.9 万人。

聚焦“政策纾困”,确保农民工“有兜底”。用活用足支持民营经济25条、稳就业18条、返乡创业22条措施、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6条措施,全面落实失业保险返还、以工代训等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多项企业减负政策,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积极开展“三进三帮”专项行动,当好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战斗员”。积极进村(社区)、企业等送岗位送政策,返还失业保险571.82万元,发放以工代训补贴59.8万元。针对就业困难的农民工,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742个,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聚焦“创业扶持”,确保农民工“留得下”。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培育李强、张军、刘红等农村致富能人,创新“农民夜校”办学模式,积极开展实地教学。返乡创业人员余才明通过农民夜校培训掌握了中药材种植技术,成立了“兴家村英明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全县立体化打造出严陵镇兴家村等多个“农村家庭能人”培养实训基地,形成了“产业育能人,能人促产业,产业带就业”的良好局面。(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