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2021-05-10 17:53: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内江市市中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出台了《内江市市中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制度》,完成1个基本站(位于市气象局)基建工程建设和一个地震预警监测设备安装(位于翔龙中学)。同时,积极做好自然灾害风险研判,坚持每月发布一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隐患风险研判月报》,在春节、两会等特殊时期,区应急办、区安办提前部署都及时制发了地震、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风险工作提示函,督促各单位抓紧抓实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区共建立各类应急救援队伍88个2645人,建有一支覆盖全区各镇(街)、村(社区)灾情信息员(A/B岗)队伍296人。采购了防汛、森林防火、地震、应急通讯、救灾安置类等大量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截止目前我局储备有帐篷223顶、棉被100床、棉衣裤258套、折叠床160张、照明设备4套、抽水机14台、液压破拆工具组1套、无人机1台等。今年我局购置天通一号卫星电话38部,已配发至全区18个专项指挥部、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确保地震灾害发生后,应急救援第一时间开展,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灾民手中。

三是加强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在城区内建有应急避难场所12处,室内室外各6处,面积总计354676平方米,可容纳临时避难人数177538人。去年以来,对城区12处应急避难场所的标识标牌、管理制度、水电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全面整改,由各街道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夯实应急设施基础建设。

四是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全省2021年防震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等专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深入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应急演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防火、地震、地灾应急宣传,出动宣传人员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宣传受众人数22万余人次,群众参与感强,防灾减灾宣传成效显著。

(市中区应急管理局  崔强英)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