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丹县公安局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5-28 22:3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扩大精准宣传覆盖面。志丹县公安局利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1+2+4”(1个小学生加2个父母+4个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宣传新模式,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图片

图片

5月28日,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利用多所幼儿园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之际,现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等形式向现场的600余名家长详细介绍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及诈骗分子惯用手法。最后,民警结合身边鲜活案例向家长进行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现场家长的提问,提醒各位家长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图片

图片

为了进一步落实反诈宣传进校园,近期,志丹县公安局还采取派发《校园安全手册》、《防范电诈攻略》等宣传材料,利用家长微信群、“校讯通”等多种信息媒介,向广大学生家长持续群发各类防骗手机短信,以点带面扩大宣传影响力。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家,影响一片,传遍社区,覆盖全县”的目标,最终达到“人人熟知防骗知识、人人都做防骗宣传员”的局面。(来源:志丹县公安局)

图片

供稿:刘志珅| 编辑:张彦军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