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过完520还有521 快来围观阿党镇基层工作者不一样的表白

2021-05-21 19:04: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在果园防冻的第一线

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非常时期

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

我们一起开启一场新的战役

当一起走过坎坷,迎接希望

你一定会有许多累积在心底的情感

翻涌在脑海里的感触

像诗句一样对外喷涌

让我们来磕一磕阿党镇基层一线工作者的深情表白

表白“脱贫攻坚”

图片

2017-2020年我镇领导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我镇脱贫攻坚战。逐村“过筛子”、逐户“剖麻雀”,围绕高质量脱贫要求,高标准开展“回头看”,精心入户核查,精细分类标识,全力以赴将“两不愁、三保障”“八个一批”政策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图片

图片

表白“果花防冻”

图片

4月份,北方大面积降温倒春寒来袭,给我镇农业生产带来带来了很大挑战,果树防冻工作迫在眉睫,不容忽视。为确保全镇所有果园能顺利度过寒潮期,全镇上下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凝聚强大合力,最大限度让全镇果园顺利度过寒潮,保证果农果业能增产增收。一方面,广泛开展宣传,通过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时宣传动员的方式,把果园防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传递给广大果农和群众,号召全镇广大干群一同参与到果园防冻工作中去,着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另一方面,在微信群内及时准确报告防冻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每隔1个小时及时传递气象信息,切实组织果农做好灾前防御和灾后补救工作,做到灾前有预防、灾后有措施。气温下降到零下一摄氏度时,及时采取喷雾、烟熏等有力有效措施,提高温度,对全镇所有果园进行防冻防护。5个夜晚,全镇上下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地打好了这场防冻战,为处于开花期的果树争取到宝贵的时间,最大限度减轻低温灾害影响,为群众增收致富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表白“疫情防控”

图片

从2020-2021,从日常防控到疫苗接种。阿党镇始终严防松懈思想,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线上线下一体,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着重传递现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务实举措,线下持续让宣传喇叭响起来、电子屏亮起来、宣传条幅挂起来,使辖区群众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镇党员干部反复排查防控漏洞,突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力度,对各项工作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加大宣传力度。出动宣传车到13个村巡回宣传,并在人口密集地区张贴宣传画,做到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各村通过微信群、广播等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动员广大村民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共同遵守,积极接种,堵塞防控漏洞,共同维护广大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表白“环境整治”

图片

长期以来阿党镇始终坚持对镇区群众乱摆摊设点,门面延伸,撑棚搭伞,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墙面野广告等进行清理管控,对镇区主次干道路面、隔离带、绿化带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以“绣花功夫”精雕细琢绿色、美观、整洁的环境,从细、从实、从严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

图片

表白“文明实践”

图片

我镇始终坚持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实践工作,2020年以来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1所13站的建设工作,成立志愿服务队28支,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3次;扎实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活动,全年共创建省市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3个,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110户、“好家庭”18个、“好公婆”“好儿媳”56人,开展道德讲堂36次;制作了公益广告宣传标语70条,累计制作各类“善行义举榜”25块。同时,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强化文明宣传方式,培育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的村风民风,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起到文化传播扬正气的效果。

图片

图片

监制:雷宇 |  供稿:党政综合办 | 编辑:白小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