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公安局坚持“三个结合”创新“三个载体”聚焦“三个提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04-13 19:00:46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冯 杰   魏梦琦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甘泉县公安局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坚持“三个结合”、创新“三个载体”、聚焦“三个提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锚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厚植“服务人民”立警之本,聚焦“便民、利民、惠民”方法措施,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 坚持“三个结合”固化前期成果,锚定“为民实事”目标

注重与“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相结合。继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多元化解暨“百警连万家”活动,拓展延伸三色预警管控机制,共化解矛盾119起,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良性循环。注重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建立健全优化营商企业评价、服务群众百姓评说等开门评警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进一步固化机制制度、进一步硬化队伍作风、进一步惠民转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果等“为民实事”目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累积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0件次,帮助走失小孩回家、警灯照亮回家路等好人好事深受广大群众好评。注重与打击防范相结合。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按照“治安乱象整治一遍、小案积案清理一遍、打击电诈攻坚一遍、禁赌缉毒严查一遍”的思路,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平安建设。截止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28起,同比提升115.38%;查处治安案件75起,处理107人,同比提升154.76%。

图片

图片

2  创新“三个载体”力求工作实效,落实“利民实事”措施

以“百警连万家”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学活用枫桥经验,弘扬新时代东莱精神;以“学枫桥、创枫桥”为载体,把察民情、解民忧、送温暖理念根植广大民辅警内心,深入群众、走向基层;以“创一流、保平安”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化“十必进、五必访”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户政及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在节假日、休息日、中高考等特殊时间节点,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办理身份证,为办理身份证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重大疾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众,待证件制作完毕后,结合“百警连万家”活动,利用“指尖上的警务室”微信群,由民警直接将证件送至申请人手中。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服务大厅窗口设立便民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导航式服务,为群众营造温馨、和谐的办事氛围。专门为老、弱、病、残群体开通“优先”服务通道,可以优先进行办理。推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节假日预约、延时服务,以人性化、亲民化的服务举措,为办事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图片

图片

3“三个提升”回应群众期待,长效“爱民实事”机制

聚焦提升群众满意率,持续推广“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一条龙服务”等服务模式;聚焦提升群众安全感,以“平安甘泉建设”为根基,集中开展好“利剑行动”,深入开展“护校安园”、“绿色交通”、“矛盾纠纷排查多元化解”等活动、行动;聚焦提升群众幸福值,释放公安机关党建工作优势,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爱民时间活动,进一步浓厚警民鱼水情。户政及各派出所户籍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指引流程图,有效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公安政务微信号等多种平台,广泛实行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邮递服务等多种便民方式,积极打造“网络服务矩阵”,促进信息共享,加速事项流转,努力打造线上线下“直通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办事,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图片

图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方式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1-2895666;邮政信箱:延安市宝塔区A013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