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铅山县支行荣获“银行业‘双百’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8-04-16 22:14: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4月16日消息 (通讯员 潘世林 李明富)近日,从中国银行业协会传来喜讯,农发行江西省铅山县支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双百’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农发行系统唯一一个受此表彰的先进单位。

22155927824117514_54.jpg

近年来,农发行铅山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坚持“守正创新,守善发展”,按照“从严治行”要求,自觉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教育,强化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有效遏制了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连续19年被农发行上饶市分行评为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

22161966741595952_54.jpg

一、强化责任意识,打好安保“组合拳”。一是压实安全责任,做到防范措施到位。该行将安全保卫工作作为经营目标管理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安全防范,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责任体系。二是强化安全管理,开展平安支行创建工作。坚持做到“三抓、三落实”,即:抓队伍建设,抓制度建设,抓硬件建设,做到人员落实,措施落实,考核落实。实行安全保卫工作一票否决制。每年与各部室和全体员工签订安保、案件防范等目标责任书,将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和每位员工身上。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制格局。坚持把安保工作纳入全行重要目标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保障了全行业务工作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22172679433155296_54.jpg


二、强化队伍建设,筑牢安保“安全堤”。一是抓好安全教育。坚持对全行员工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防范教育,把“宁可千日无事,不可一日无防”的思想,贯穿于支行安全保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当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全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抓实重点防控。紧盯营业场所午间值班、监控系统等重点部位及车辆管理和消防安全等重要环节。坚持行长每月查,分管副行长半月查,保卫科长每周查,并切实做到“四不放过”,即: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分不清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努力创建安全生产与管理“平安单位”。

22420007658468131_54.jpg

三、强化技术防范,夯实安保“防火墙”。一是加大投入,增强技防力量。该行对安防设施舍得投入,先后对行里营业大厅、办公大楼监控设施进行了完善和改造;做到“花小钱保平安”。二是加强联防,搞好群防群治。与县公安局通信大队签订110联网协议,每年召开一次联防工作会议,制订落实联防措施,与相关部门签订联防协议书,有效开展联防工作。实现110报警联网,强化营业厅午间值守,确保员工生命和全行资产安全。

近年来,农发行铅山县支行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安全责任重于天”的思想和理念,有效构筑安全防线,为业务发展营造了安全高效的营运环境。2016、2017年经上饶公安局及银监分局等有关部门安全评估小组考评,被评为县域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第一名。该行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安全工作制度和责任,为打造“平安农发行”,助推铅山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