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快警连续救助受伤群众获点赞

2019-10-28 09:0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伴随着每一天的日升日落,邵阳快警始终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邵阳快警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图为邵阳快警协助医务人员将受伤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10月23日21时,湖南邵阳快警大祥公安分局沿江桥6号平台接到报警,称资江南路附近一老人倒在地上,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何明带领队员们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询问,老人系晚上独自一人在河边散步时不慎摔倒。处警队员随即上前查看了老人的伤势,发现其左腿不能动弹,疑似骨折。处警队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询问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但老人不想让儿女操心,一直不愿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且表示不愿去医院。经过处警队员长的耐心劝解与安慰,终于打消老人的顾虑,顺利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老人家属对处警队员及时救助其母亲表示万分感谢。待120急救车赶到后,处警队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该老人已无大碍。

图为邵阳快警在救助一受伤中年妇女现场。

10月23日20时18分,邵阳快警大祥公安分局沿江桥6号平台接到报警,称城北路有一中年妇女受伤躺在地上。民警刘杨带领处警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50岁左右的女子躺在马路上浑身颤抖,知情群众称其被一辆电动车撞伤,电动车主已逃逸。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交警前来处置。因地处交通要道,为确保伤者安全,快警队员一边疏散人群,一边疏导交通,用衣物给伤者做头枕,并从平台车上取来被子给伤者保暖,随后调取平台路面监控,登记目击证人电话信息。民警从伤者口袋找到其手机并联系其家属,其家人赶到医院,对还在医院守护的快警队员表示万分感谢说:“百闻不如一见,邵阳快警真是了不起,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

(作者:尹继红 朱卫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