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水富市总工会“六规范”推进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

2018-11-14 10:30:5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水富市总工会党支部围绕推动“基层党建巩固年”“支部规范年”目标,着力抓实党建责任,落实“五项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为新时期水富工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规范组织建设,选优配齐“支委班子”。选优配强,做到班子过硬。水富县总工会党支部于2017年8月3日进行换届选举,选出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纪检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各1名;党组重视,做到保障过硬。按照每名党员不少于300元的标准预算安排党建工作经费,指导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与全体党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做到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规范队伍管理,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制定《水富县总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党员到威信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关注云岭先锋APP、红色扎西、清廉昭通等公众号,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锻炼。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让“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扯袖、治病救人”成为常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规范主题党日,抓实“活动载体”。将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确定为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定时开展主题党日活。今年来开展游园、助春耕、植树、绿化美化、缅怀革命先烈、关爱残疾儿、送“清凉”、读书分享、警示教育、人居环境入户宣传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开展城乡共建活动中,到挂钩联系村大石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上党课、清扫村组公路等活动;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制度,每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责任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规范制度建设,科学设置“硬杠杆”。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层层推进工作。实行县总党组成员和支委班子成员轮流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制度。把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作为支委会议日、党员集中学习日、党费缴纳日,每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作为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员积分评定,使党支部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根。

规范阵地建设,硬件配置管理“达标”。成立新时期讲习所、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将活动室建成集党员干部学习、沟通交流工作、开展支部和工会活动为一体的场所;配备了党员健身房、乒乓球室,羽毛球场等健身场所;建成了党员阅览室。党员阅览室内涉及党建、文学、时事、生活、工具等若干类型的藏书3千余册。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每周由一名党员负责活动室书籍管理、借阅登记、报刊、杂志、书籍、台账资料等的更新管理。

规范台账管理,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按照“内容全面、材料整洁、分类科学、规范统一、查阅便捷”的原则,重视党建资料痕迹管理,明确了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痕迹资料收集规范管理。充分运用现代化的宣传媒介,进一步丰富饱满痕迹化资料,相继开辟了水富市总工会党支部QQ群、市总工会支部微信群、水富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党建专栏、市总工会网站党建专栏等,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促进了支部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来,在水富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推送100余条、水富县工会网站发布宣传信息116条。在中工网、云岭先锋网、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红色扎西、水富党建网等发表党建带工建工作信息30余条。(作者:朱琼)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