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别样党课——邀请退休老教师进校讲党史校史

2022-03-16 16:1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宜昌讯: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师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推动学校快速稳步发展,3月14日下午,秭归县九畹溪镇初级中学特别邀请退休老教师王光月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题为《忆校史峥嵘岁月展辉煌,树理想艰苦奋斗写人生》的别样党课。

16012675542319874_5.jpg

王老长期在九畹溪镇教育战线工作,多年担任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2003年光荣退休,现年79岁。他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当前形势,全面总结该镇自1958年建校以来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以每届中考成绩为突破口,生动讲述了从学校走出去的优秀学生案例,分享了九畹溪镇初级中学发展的光辉历史和无限荣光。

16024864474642034_5.jpg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王老勉励所有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定好目标,从现在做起,要感恩父母,平衡发展,励志成才;寄语所有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当下,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做“四有”好老师。

讲座结束后,王老向该校优秀班主任、年轻党员教师、优秀学生代表捐赠他所著的《人活百岁不是梦》一书,激励年轻人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不懈努力,充实自己,力争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16034267847796271_5.jpg

九畹溪镇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祖佳表示:“王老的讲座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要从学校发展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初心不负,薪火相传,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力谱写九畹溪镇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图文:喻松柏 邹厚虎)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