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面锦旗 满怀真情——帮扶村向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赠送锦旗

2022-01-26 15:49:5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我代表程庄村的百姓们感谢平桥区法院,谢谢你们对我们的鼎力帮助!”1月20日,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人大主席袁志付、程庄村支部书记倪天强和支部副书记张亚洲一行三人,将一面写有“真心帮扶解民困乡村振兴换新颜”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平桥法院帮扶干部的手中,衷心感谢平桥法院多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对程庄村脱贫户的真情帮扶。

院党组副书记王剑,邢集法庭员额法官、驻村第一书记潘涛热情接待了袁志付一行,并进行了亲切座谈。

袁志付表示,程庄村原有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桥区法院自驻点程庄村以来,指派专人组成工作组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直以来,驻村工作队员和包保干警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立足帮扶村户实际,强化帮扶举措,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实施、精准推进。区法院班子成员定期到村调研指导,统筹安排扶贫工作,包保干警每月定期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切切实实让帮扶村户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在平桥法院的悉心帮扶下,村民收入持续增加,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明显变化,集体经济收入逐年提升,2020年程庄村贫困人口已实现全部脱贫。

王剑说道,邢集镇程庄村是平桥区法院定点结对帮扶村。近几年来,平桥法院认真贯彻“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引领司法便农、司法惠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力地推进了平安乡村、美丽乡村建设。2016年以来,累计派驻第一书记3名,驻村工作队员6名,组织20多名干警与30户贫困户、36名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形成精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累计帮助程庄村新建村部提供专项资金30万元,人居环境整治资金7万元,为爱心超市捐款3万元,帮助帮扶对象销售农产品累计7万元。在区法院多年以来的真情帮扶下,程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帮扶工作得到了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平桥法院将继续加大对程庄村的帮扶力度,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发力,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接续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图文供稿: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 杨烨然)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