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潞安化工高河能源:创新管路运输器 革新管路运输

2023-10-24 16:26: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高河能源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充填开采团队创新设计制作管路运输器,减少运输充填管路时的人工投入,缩短运输时间,省时省力。在充填工作面布置中,管路运输、敷设作为前期重点工作,受限于巷道变化、路面物料存放情况,充填管路运输往往以人工运输为主,采用人工抬运方式,费时费力。

为此,该公司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充填开采团队,根据充填管路运输特点,经过现场调研和思考,创新制作了一个充填管路专用运输器。运用充填管路专用运输器,辅助充填管路运输敷设,提升管路运输敷设效率和安全效益,极大的降低了工人劳动作业强度。

该充填管路专用运输器由运输滑轮、自制运输车架等组成,在车架上有管路限位卡口、管路固定孔,对运输管路进行限位固定,防止管路的滑动、摆动,同时运输装置前后设置牵引拉环,用于对运输牵引和制动。

充填管路专用运输器的使用,减少运输充填管路时的人工投入,缩短运输时间,省时省力。针对于井下不同运输条件,该运输器整体性强,重心低,运输稳定性强,可适用于质量偏大,无法满足胶轮车、手推车等情况下重物运输,具有很强的推广性和实用性。(郭海江)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