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网络媒体看灵石大型采风活动圆满完成

2023-10-08 09:1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26—27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广网、中宏网、中国报道、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华人头条、晋中日报、晋中电视台等30多家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在灵石县开展网络媒体看灵石大型采风活动。

两天的时间里,采风记者团先后深入灵石县基层治理智慧服务大厅、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静升古镇旌善老街、灵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山西宏源富康新能源有限公司、鸿锐达健康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丁腈橡胶手套项目等地,用镜头和笔记呈现出灵石县包容开放与蓬勃发展之势,采风之行干货满满。

 

09172756991779821_130.png


在灵石县基层治理智慧服务大厅,采风团的记者们详细了解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及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灵石县设立了基层治理服务保障中心,以智慧灵石系统为支撑,将执法单位、执法人员、执法事项纳入指挥系统,统筹县执法队、乡执法队、村网格员三支队伍,构建起线上调度、线下执法,有呼必应、限时办结的指挥体系,形成了县、乡、村、网格一体化联动的运行格局,真正变单兵作战为全民参与,让看得见管得了融为一体。

 

09181161452663937_130.png


灵石不仅有焦煤大县的实力,此次采风活动,也让采访团看到了灵石从黑到绿的另一面。

在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一群群牛儿在牛圈里撒欢地奔跑,一栋栋现代化的标准牛舍中,饲喂、取奶、粪污处理等流程已实现高度智能化。产业园目前已形成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废物零排的绿色闭路产业体系。采风团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案例,频频按下快门留下精彩瞬间。

走在位于静升古镇中心街以西的旌善老街,全长330米,是静升村原五里商业长街中的一段。记者们深刻感受到文化老街的厚重与深沉,了解到灵石厚植文化的底蕴。老街基本保留了静升古街区的原貌,历史遗迹众多,现存的标志性历史遗迹,由西向东依次为:拥翠巷楼、祯明巷楼、观胜楼、锁瑞巷楼、乐善好施牌坊、钟灵巷楼、师德碑、王家宗祠、王氏牌坊、戏台等。

看乡村新貌、进工业园区、观非遗传承……采风团成员们对灵石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和全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