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咱们说话要算数

2023-10-24 14:5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小小说刁会民

山洼镇党政办公室钱主任通知小刘退还5500元的新闻报道奖励费用,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小刘感到吃惊和失望。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他陷入了沉默,默默地思考着。不久,李副主任进入小刘的办公室,手中拿着资料。他敏锐地察觉到小刘的情绪,走近后,关切地询问了他的情况。小刘的面容仍带着忧虑,心中矛盾重重,他想该不该告诉李主任这一不好消息……

唉,小刘唉声叹气地说,也没有多大的事。说罢低下了头。

不管工作上的事情,还是家里的事情,看看我能不能帮助上。李主任说。小刘小心翼翼地问道,李主任,咱镇政府制定的新闻报道管理办法管理制度现在管用不管用了?

管用啊,你怎么问起这个事情来了?李主任问道。

有的同志和我说让我退新闻报道奖励费用了。

让你退多少奖励费用了?李主任问道

这几年镇政府累计奖励了我5500元吧,小刘说。

你别听别人鬼叫唤。我没有听说让你退新闻报道奖励费用呀,咱们镇政府制定的新闻报道奖励办法什么时间废除了?李副主任又问?。

李副主任本来打算让小刘写一份近期的工作通讯报道,但当他看到小刘的不愉快表情时,话到嘴边却没敢开口。他意识到小刘此时情绪不佳,不忍心再给他增加压力。李副主任理解到,此刻小刘需要支持和安慰,而不是额外的工作任务。在了解清楚小刘面临的问题后,李副主任选择了安慰和理解,以此来鼓励小刘度过难关。他向镇党委书记办公室走去,准备就此事向党委书记曹满来汇报,以期能够解决小刘的问题,确保他能够专心工作。

这时的曹书记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悠闲地享受着一杯热茶,手中捧着一份省级报纸,专注地阅读着其中的内容。他沉浸在新闻报道的文字世界中,对时事和新闻信息有着浓厚的兴趣。突然,李副主任进入了办公室。曹书记抬起头,微笑着招呼他:“李主任,看看人家单位的新闻报道稿出来了。这段时间怎么没见小刘发表咱们镇政府的新闻报道呢?”曹书记的目光从报纸上移开,转向了李副主任,他对新闻报道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的认识。

曹书记的言辞透露出对新闻报道工作的期望和重视。他关切地询问为何小刘最近没有发表咱们镇政府的新闻报道稿件?

你还想着咱政府的新闻报道上媒体,上报纸?李副主任笑着说。

“你这是哪里话呀?我怎么能不想呢,咱们镇政府包村干部在下边做了工作,让老百姓知道知道咱们具体做了哪些工作呀,就得要宣传报道呀,特别是想让省市县领导看到咱们做的工作才行呢。”

李副主任望着曹书记,解释了小刘最近的情况。他详细陈述道:“我刚才去他办公室来,他这几天工作没精打采,他听说咱们镇里要让他退新闻报道奖励费的事,心里很不愉快。这几天他把新闻报道奖励费用交给了他的妻子,用于治疗妻子的疾病费用,而眼下他正在筹款,准备上交政府。”

“谁让人家退费用了?”曹书记突然从沙发上站起,语气坚决,表现出对当前状况的不满。他开始解释了县工作组来镇政府进行督查的情况,强调他们提到了镇政府在工作中的不妥之处,对奖励小刘新闻报道奖励费用的事情也曾沟通过。曹书记认为这些问题都属于琐碎之事,无需大惊小怪,只需要镇政府进行适当的整改即可,他强调并没有通知小刘要退奖励费用。

“这样吧,你告诉小刘,让他不必再担心这个问题,专注于撰写新闻报道稿件。咱们镇政府不仅不会要求他退奖励费用,相反,我们还将加大资金力度奖励他。”曹书记说。

曹书记说的在理。我个人看法一半天召开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新闻报道奖励费的事情。咱们镇政府若是没有明确表态,怕小刘有情绪。影响着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进展。李副主任建议道。

送走李副主任之后,曹书记打电话让钱主任去他办公室说事。

看到钱主任来了。曹书记说钱主任你通知小刘退新闻报道奖励费的事了?是的,我已通知了他,让他近日准备好5500元,等咱们会议决定之后让他立马退费用。钱主任还想津津有味的说下去。只见曹书记打断了他的话说,那天我和你聊到了好几个事情,看咱们镇政府如何去整改,可是咱们没有提到小刘退新闻报道奖励费用呀?看着钱主任低着头,曹书记缓了缓口气说,人家小刘有咱们镇政府下发的新闻报道管理办法,也就是说,在国家级,中央级,省市县媒体上发表一篇文章,费用奖励多少,制定的管理办法上面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柜子上有咱镇政府制定的这个新闻报道管理办法。咱们说话要算数啊。你拿回去好好看看。曹书记要起身去拿,钱主任说曹书记不用拿了,我办公室也有……

那就好,你回去后好好看看咱们镇政府新闻报道管理办法是如何制定的。明天上午你通知镇政府中层以上干部开会。

尽管办公室主任钱大利身材较小,但他爱耍小聪明却,这使他在工作中脱颖而出,不仅升任办公室主任,还有进一步发展了自己的野心。然而他与李副主任之间的矛盾使得工作环境紧张。钱主任对小刘工作较多的情况表现出不满,认为李主任倾向于小刘,这令钱主任感到不快。在日常工作中,小刘和李主任的密切合作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无疑引发了钱主任的不满。小刘和李主任这种默契是他们之间特有的,他们能够共同完成各种新闻报道任务,这种默契让他们在新闻宣传领域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但钱主任的不满情绪并未止步于此,正当他渴望有机会让小刘感到不安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机会出现了。县工作组个别同志议论奖励费用的不妥,而钱主任看到这作为一个机会,他心里乐呵呵的,他或许可以通过这个问题对小刘施加压力。然而他却没有经过曹书记的同意,擅自通知小刘退奖励费用。这一举动让钱主任并没有得到曹书记的认可,反而引起了曹书记的不满。

第二天,蒙蒙的细雨洒在局内,如同一层柔和的纱幕。镇党委政府按时召开了一场备受关注的新闻报道宣传奖励专题会议。会议的气氛显得凝重,与外界的天气相呼应,仿佛是一场决定重大问题的仪式。会议一开始,曹书记站在讲台上,目光扫视着在场的各位同志。他的声音坚定而清晰,"同志们,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我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此次会议的背景。”他缓缓说道。

“究竟是什么事情呢?”曹书记接着继续说,他的语气充满了期待,似乎期望听到各位同志的观点和意见。“前几天,县工作组莅临咱们镇政府,对咱们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调研。他们对咱们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但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曹书记将情况交代得非常清晰。他的目光落在办公室干事小刘身上,强调小刘在新闻报道宣传工作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咱们镇政府的新闻宣传报道在各级媒体中都名列前茅,而小刘同志是其中的积极贡献者之一。”曹书记没有忽视小刘的付出,也未遮掩奖励问题的存在。

“咱们镇政府在这几年依照制定的新闻报道管理办法对小刘同志进行了累计奖励,总计达到了5千多元。然而县工作组个别同志提出了不妥,认为小刘是一名工作人员,不应该领取奖励费用,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进行一些整改。”曹书记的话语中充满了权衡和对待问题的公正态度。

“今天,我希望在这个会议上,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曹书记鼓励着在场的各位同志。“大家都说一说吧,关于小刘同志的新闻报道奖励费是否应该领取,让我们充分讨论。”这场会议在细雨中举行,与其说是一场辩论,更像是一次组织内部的集体反思和探讨。曹书记的开场白彰显了一位领导者的谦虚和求真态度。

曹书记的讲话结束后,郑镇长毫不迟疑地接过发言权,他的声音坚定而充满自信,表现出对小刘同志的坚决支持。“咱们镇政府制定的新闻报道管理办法,就是要让干部职工各显神通,积极发表新闻报道稿件,以宣传咱们镇政府的好工作经验和好做法。”他强调了这一管理办法的核心宗旨,即鼓励和奖励那些在新闻报道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干部和职工。

郑镇长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坚信小刘同志在这方面工作表现出色。“小刘同志所做的工作不容忽视,他在各大新闻媒体上的稿件发表数量位居前列。”这是对小刘的工作贡献的肯定,也是对他辛勤工作努力的认可。

“我觉得小刘同志应该受到咱们镇政府的新闻报道奖励。”李副书记强调了奖励的必要性,他认为,那些在新闻报道中付出辛苦努力并且表现突出的人应该得到应有的回报。李副书记的发言充满了正能量,他为小刘辩护并坚定地表明了立场,强调了奖励制度的重要性,以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新闻报道工作中去。

周副镇长在这场备受瞩目的会议上,紧接着也发表了观点,以坚决的态度表达了对新闻报道管理制度的支持,强调了该制度背后的合理性和公正性。

“咱们政府制定的新闻报道管理办法,是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集体在会上研究决定的。”周副镇长的语气坚定,将制度的制定权威性一再强调。他以这个事实为基础,为小刘同志的行为辩护。

他引用生动的比喻来解释制度的合理性,将新闻报道管理制度与农民工的劳动情境相类比。“好比咱们单位要新建大楼,那就需要工人来进行建筑工作。”周副镇长的比喻生动形象,将问题具体化,让大家更容易理解。他强调了一个简单而重要的道理,只有给予合理的报酬,人们才会积极投入工作。他的言辞中流露出对奖励制度的理解和支持。

“小刘同志就像一个工人,他只是一个打工者。他没有错,要说有错,那就是我们有错了。”人大主任的话语直截了当,表明小刘同志不应该受到责难。他反复强调制度的合理性,将责任置于制度而非小刘个人,他支持小刘不应被要求退还新闻报道奖励费。

吴副镇长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建议,强烈支持小刘同志不仅不应退还新闻报道奖励费,还应该在原奖励的基础上加大资金力度奖励他。他的发言充满了合理性和道义力量,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

“奖励小刘的5千多元是根据咱们镇党委政府制定的新闻报道管理办法执行的。”吴副镇长将奖励金额与制度的执行明确联系,表明了制度的合法性。他明确提出,小刘同志的奖励是按照规定进行的,没有任何违规行为。他进一步强调了小刘的辛勤努力和贡献,指出小刘不仅在本职工作上付出了努力,还在多媒体上积极发表新闻报道。他认为,小刘为宣传报道咱们镇政府的工作不辞辛苦,这种付出应该得到充分的肯定和重重的奖励才对。

人家小刘一没有偷,二没有抢。三没有骗。是咱们镇党委政府奖励了他的费用。这费用是按照镇党委政府制定的新闻报道奖励管理办法执行的。 “现在让人家退新闻报道奖励费用咱们提不出任何理由呀。”宣传委员杨烂的言辞坚决,她认为,没有足够的理由去要求小刘退还奖励费用。这一观点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回应,因为它强调了奖励制度的公正性和制度的约束力。杨委员最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不仅不应该要求小刘退奖励费用,还应该在原奖励的基础上加大资金力度奖励他。这一建议显示了对小刘的高度评价,也表达了对他未来工作的期望。杨委员的发言加强了支持小刘同志的声音,使会议变得更加丰富。

会议中,多位领导纷纷表达了支持小刘同志应该领奖励费用的观点,认为即使奖励办法存在不妥之处,也应该由咱们镇政府内部来进行整改,与小刘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一致认为,小刘同志为了宣传报道咱们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不辞辛劳,这种付出应该按照镇政府制定的新闻报道奖励办法得到充分的奖励。杨副书记,赵副镇长、钱主任和李主任都异口同声地表达了这一观点,强调了制度的公正性和对小刘同志的工作支持。

曹书记最后提出了在原新闻报道奖励办法的基础上进行适度修改的建议。他强调咱们镇党委政府原来制定的新闻报道管理制度和办法仍然有效,说话要算数。每篇报道资金奖励费用应该相较原来的标准增加大一点。这一建议显示了曹书记的关心和支持,旨在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新闻报道,推动更多的宣传报道工作。这一决策有望促进制度的不断完善,为更多的干部职工热情写作提供奖励和鼓励。

没有多长时间,遵照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专会精神,镇政府宣传委员杨烂重新起草了有关镇政府职工干部新闻宣传报道新的奖励管理办法,经过了一周就审核通过并发布实施了。

之后在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氛围浓厚,写稿投稿的人数和稿件都较去年同比明显增加。尤其是有一些不善写新闻宣传报道的同志们还私下纷纷向小刘同志请教与指导。小刘得到镇政府机关干部职工的尊重和认可,他的奖励费用在原来的奖励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从此以后他和机关干部职工在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工作中干劲更高了。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