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史学习教育】财政局党支部:开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红船精神”

2021-04-20 21:31:25    来源:丹州党旗红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为切实传承好、落实好、发扬好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财政党委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内容,在全系统开讲传承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由各支部结合周例会精心开展,通过讲伟大精神,学百年党史,进一步凝聚财政干部勇于挑战、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4月19日上午,财政局党支部学习传承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正式开讲,局长赵文胜主讲第一课“红船精神”。

党课从中共一大在上海的被迫中断到浙江嘉兴南湖游船上的闭幕,旁征博引,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作了深刻又生动的讲解。从参加一大的代表,讲到中国革命发展历经曲折,个人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来巩固提升,进而坚定理想信念;从隐蔽战线的斗争,讲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从党的正式成立,讲到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随后,组织学习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的一篇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对文中首次提出并具体阐释的“红船精神”,结合新时代新特点作了更进一步的解读。

就如何传承弘扬“红船精神”,赵文胜强调,一要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二要不断学习,提高本领,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实做细财政业务工作;三要廉洁奉公,一心为民,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依法理财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