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队伍教育整顿】甘泉县公安局“五同步五助力”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01 20:44:11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冯 杰   魏梦琦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泉县公安局紧扣学习教育阶段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务实“五同步五助力”举措,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同步 助力领学促学

图片

突出党建引领,把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学习。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委(扩大)会、举办政治轮训夜读班等形式,以上率下、分层辅导、领学促学,引领和激发全警学习热情。截止目前,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扩大)会7次、党委书记讲党课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0场次、“主题党日”10余次、举办“政治轮训夜读班”3期。

图片

平台搭建同步 助力个人自学

图片

依托队伍教育整顿,利用甘泉公安微信公众号开设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将学习资料和“应知应会知识”整理发放,方便民警查看阅读。同时,借助新媒体手段,借助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构建网上学习平台,拓展学习功能,强化网上互动,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基层一线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实现了点、线、面上的“碎片化”积累,保障了个人自学全警覆盖,并取得了实效。目前,在甘泉公安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了“队伍教育整顿”专栏,推送篇目28条,发放学习资料390本。

图片

图片

忠诚教育同步 助力本色永葆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组织民警缅怀先烈、瞻仰红色纪念馆、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确保理想信念不动摇、红色基因永传承。同时,依托廉政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广大民辅警学习,筑牢对党忠诚,永葆甘泉公安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教育、红色革命教育活动10场次,受教育民辅警300余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英模同步 助力争先创优

以王椰林、李小全等公安英模、先进典型为榜样,通过学习先进事迹、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掀起学习英模活动热潮,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新长征路上的奋斗者;学习他们锤炼政治担当,扛起一心跟党走的一面旗;学习他们坚守为民初心,不辱职责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不断凝聚助推甘泉公安长远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督导考核同步 助力扬鞭奋蹄

运用“督考推”指挥棒,紧密结合工作“清单”,对学习教育开展深入评估,采取局长、政委动态督导,局党委成员到各自分管联系所队定点督导,整顿办、督察大队每日常态化督导等形式,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情况进行实时通报,助推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方式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1-2895666;邮政信箱:延安市宝塔区A013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