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田兆虎一行调研吴起县碳封存(CCUS)工作

2021-03-27 14:33:32    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    

保护环境    关爱地球

图片

w图片

中国基层网:3月26日上午,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兆虎,党组成员、副局长曹秀娟一行到吴起县调研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工作。吴起县委常委、副县长耿文忠和市生态环境局吴起分局、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田兆虎一行实地查看了吴起油田白豹油区吴26-75井区,吴起采油厂总工程师孙兵华,碳排放专家郑文涛分别对CCUS项目即二氧化碳补集、利用与封存工艺和CCUS项目前景进行了现场介绍。据悉,鄂尔多斯盆地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盆地内具有大量的低成本高浓度煤化工CO2气源和适宜CO2封存的低渗透油藏储存空间,2015年《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运行的位于延安-榆林地区的碳捕集、利用和封存项目选定为双边合作项目场址,先行开展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示范。

调研中,田兆虎对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碳封存先行先试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详细询问了CO2分离、提纯、压缩、再回注等关键工艺细节和企业在进行碳封存组合CO2混相驱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要实现从技术创新到经济效益的转化,在实现社会效益的同时,又给企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实现双赢。

田兆虎要求,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要在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展现大企担当,充分利用二氧化碳补集、利用与封存的优势地理条件,总结“十二五”以来至今在开展CCUS项目方面的经验做法,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系统化模式,争取成为CCUS设备、技术、经验的输出方,全面推进全市“减污降碳”工作的开展。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