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化中国小记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12-12 13:14:4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文化中国小记者致力于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为提高其综合修养为己任,寓教于乐,通过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围绕社会责任、生存技能、思想道德、个性发展、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设计并组织活动,使孩子在快乐的活动中健康成长,从而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使全国青少年儿童“做教育的发现者、做梦想的记录者、做文化的传播者”,最终为祖国培养具有媒介素养的优秀人才。以媒体和教育为视角,通过参与课堂外特色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

文化中国小记者利用媒体资源优势,开辟网页专栏,刊发小记者的文章,发布小记者的活动信息,为广大少年儿童创设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推出一批贴近未成年人、感染力强的精品力作,最大限度地满足我市广大未成年人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之成为学生与老师、孩子与家长、学生与社会之间互动交流的新平台。

成为文化中国小记者的收获:

一、近距离接触名人,倾听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人生,协助孩子成长之路。

二、充分利用媒体的智库资源为小记者开设名人课堂,与各个领域的杰出人物面对面交流,开阔孩子视野,提升孩子自身的综合素养。

三、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定期举行公益活动,带领孩子走进贫困地区,养老院、孤儿院等地锻炼孩子生活能力的同时,也让孩子同时懂得感恩、知足。另外,也培养孩子尊老爱友、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四、遇到重大节日,组织小记者现场报道,锻炼小记者现场应变及组织能力。

五、定期组织小记者进行记者编辑的专业技能培训。从专业角度提升写作能力。

六、定期邀请著名的教育专家、心理学专家为孩子及家长带来学习及成长方面的精彩讲座。

七、定期举行小记者跟随媒体采编人员进行外采,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还将在寒暑假组织特训营、夏令营,学习小课堂等活动。

八、建立文化中国小记者网络讨论组,供小记者们讨论、互动、交流、分享各自的成功和收获、感动和喜悦。

九、由专业摄影师记录每一次小记者的活动,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十、文化中国小记者网站,定期发表优秀小记者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