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技能比武 匠心筑梦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江苏省苏州市砌筑工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8-06-25 10:4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8年6月22日,由苏州市住建局建设工会主办,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承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江苏省苏州市砌筑工选拔赛在中建一局承建的苏州华为研发中心项目顺利举行。从苏州、常熟、昆山的各建筑企业推选出的共20名砌筑工参加了技能比赛。经过上午的理论知识笔试和下午的实际操作比试,市住建局建设工会对综合排名前6的砌筑工人进行了表彰,来自中建一局一公司的砌筑工人张廷宝获得选拔赛第一名。

本次技能大赛得到了苏州市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苏州市住建局建设工会刘列平主席、苏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顾咏梅部长、苏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蔡旭卫处长均出席了本次活动。苏州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负责了本次选拔赛理论考试的监考和审卷工作,以高级工程师为主的7名资深专家担任了本次实操比赛的裁判,从过程操作和最终的作品呈现两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判打分。

在颁奖仪式上,市住建局建设工会刘主席表示,本次技能竞赛既是为了选拔出技术精湛、技能高超的优秀技能型人才参加省级预选赛,也是希望通过竞赛激发更多的职工自觉学习技术、苦练技能,对建筑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承办方中建一局一公司对本次竞赛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成立了选拔赛筹备工作小组,并从苏州在建的诸多工程项目中精心选择了品牌工程、江苏省观摩工地——中建一局华为苏州企业业务项目作为活动举办地。对选拔赛中入围前六名的参赛工人,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福军表示将会予以重点培训,争取在省级比赛乃至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苏州市争取荣誉,为中建一局争取荣誉。中建一局苏州城市公司总经理房思华进一步承诺,在本次选拔赛、省预选赛及全国技能大赛中表现出色的工人,在今后签订合作关系的时候都会享受到一定的政策优惠,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工人队伍。

供稿:江杰奇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