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洪雅县图书馆:沐浴书香 “阅”在春暖花开时

2021-04-26 18:1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建设书香洪雅,引领读书新时尚,在“4·23”世界读书日前后,眉山市洪雅县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惠民读书活动。

一、送文化,老少乐。4月8日,向将军镇敬老院送去历史、文学、医学养生等各类图书、期刊350余册,在敬老院举办了《民法总则亮点解读》图片展,帮助老人们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4月12日、19日,在绿海明珠老年大学举办瓦屋讲坛公益讲座,宣传时事热点问题与医保知识,100余人参加。4月16日,为符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少儿经典图书120余册,邀请洪雅作协主席王雪梅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了“千年明月——苏轼人生与诗词”公益讲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孩子们的文化素养;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图片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26日,在县第二幼儿园,开展绘本故事亲子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精彩绘本故事中学习生活常识,树立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

18192835851257774_110.png

二、你读书,我买单。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宗旨,4月1日—4月15日面向全县读者在线上、线下开展“你读书 我买单”书目征集活动,已征集书目80余册,切实把读者的需求放在工作首位。4月23日—25日,在新华文轩洪雅书店开展“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现场发放购书券,为约500名读者购买价值约2万元图书,让图书走进千家万户,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18195213292651969_110.png

三、读书会,养情操。4月21日,在新舞飞扬分馆,举办了“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积累的古诗词,老师们向孩子们推荐了革命书籍《红岩》、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励志书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优秀少儿读物,孩子们朗诵了《念奴娇.赤壁怀古》《满江红 怒发冲冠》《七月的天空》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培养了爱国情操。

18200965186342761_110.png

四、诵读赛,展风采。3月-4月,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展“信仰的力量”——川渝地区纪念建党100周年“阅读之星”诵读大赛视频征集活动,丰富全民阅读推广方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截止4月底,共征集视频25件。

五、书漂流,爱传递。4月18日,在遗直书院分馆,图书馆与团县委联合开展图书漂流瓶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去数十本精美绘本读物。举办了《文明上网》图片展,引导孩子们文明上网,提高网络道德修养。(文图/文梁容)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