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擦亮金字招牌,打造文化名片——韶华大剧院正式开业

2020-07-22 21:24: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赵爱彬 通讯员 张弘扬 杨逊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7月22日,位于湘潭市岳塘区的韶华大剧院正式开业投入运营。这座历经66年沧桑的文化殿堂以崭新的面貌重新亮相,成为集演艺、影院、文体活动、艺术培训、艺术展示于一体的文体活动中心和综合性多功能文艺演出场所。韶华大剧院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岳塘区文化艺术事业开启新篇章,这将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晓理、原湖南省人社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崇谷、湘潭市政协副主席周佩珞、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等领导出席活动。



韶华大剧院前身为湘纺工人文化宫,始建于1953年,1954年建成开放,是砖木结构的苏式建筑。它既是湘潭市一座有名的文化殿堂,也是湘纺工人业余文化生活集中和红火的场所。湘纺破产后,工人文化宫慢慢沉寂,加上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2014年停止运营。为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2018年9月,岳塘区秉承“保护优先”“功能为主”“文化点缀”的原则,启动湘纺工人文化宫提质改造工程,由湘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湘纺工人文化宫正式命名为“韶华大剧院”。大剧院总建筑面积4607.71平方米,剧场整体采用上下结构,有座位987个,剧场舞台长14米、深17米,能承办近千人的演绎活动。主要经营中小型音乐剧、儿童剧、戏曲、交响乐、各类综合性晚会、演出等。韶华大剧院还延伸了文化艺术产业,市民在享受良好建筑内部环境的同时,还可感受浓郁的戏剧、歌舞剧、电影文化,享受阅读、书法、文化交流的乐趣。


湘潭市发展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伟义在活动中介绍,韶华大剧院将秉承“内容为王、文化亲民”的宗旨,创新经营理念,通过与知名文化企业合作,引进优质的演出资源和精品剧目,打造区域高雅艺术殿堂;通过与文联、诗词协会、书法家协会、街道、社区等文化单元对接,承办“周周乐”等群众文化活动,打造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通过开办韶华艺术培训学校,以素质教育为导向开展舞蹈、声乐、播音主持等特色培训,打造青少年艺术人才的摇篮;通过新媒体运营、演绎设备租赁、会议庆典等文化产业链的拓展延伸,打造发展投文旅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标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晓理宣布韶华大剧院启动仪式开始,台上领导嘉宾一同推杆,画轴打开,仪式礼成。


活动中,湘潭发展投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演出公司、湖南大剧院、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体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表示,近年来,岳塘区始终把文化发展置于优先位置,以经营城市、文化惠民的理念不断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加大文化设施的投入,韶华大剧院作为岳塘区重大便民、利民、惠民的文化项目之一,既是对特质文化底蕴的传承,也是对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和发展。他希望广大文化工作者,牢固树立文化产业意识,坚持贴近群众、走向市场,以韶华大剧院为基础,不断向广大市民提供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食粮,使剧院成为全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传播及交流的窗口,打造“文化岳塘”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