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当代艺术家张俊庭荣登纽约纳斯达克

2019-02-15 09:42:2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纽约时间2019年2月6日,中国当代艺术家张俊庭的作品及他的东方艺术家形象展示在纽约曼哈顿纳斯达克大屏幕上。为纽约带来了来自东方的艺术之光,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目光驻足在纳斯达克屏幕上,这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的荣耀,属于艺术家张俊庭的骄傲。

纽约曼哈顿纳斯达克大屏幕

张俊庭纽约曼哈顿空中的展览,开启了当代艺术新的展览形式。此刻,中国当代艺术家张俊庭的作品正浸润、照亮着纽约曼哈顿的上空。

张俊庭

张俊庭,原名张俊亭,河南开封市人,1941年生,别署道一山人,在北京与美国工作多年的画家、文学家、中医学家。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大师、中国国学大师、中国一级美术家、国家一级艺术家。2017年2月10日又被中国作家协会评为“中国十大诗豪”。

张俊庭1960年艺专毕业,参领河南工业会展艺术设计获奖。1961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曾受中国著名画家张仃、刘继卣、谢瑞阶等指传,但因工作需要而割舍。以后历年或国内高院工作,或以学者深造、研究于美国,是追求全新个性的访美归国学者,仍一直研创国画艺术而挥毫不辍。独创“酣放画派”,又创“多墨融彩法”范式于世,画风独特,又融汇古今,自立法度,他作为当代中国山川风物杰出超然技法的画坛领袖,不但继承传统,还开一代创新,成为中国画的新支点之一。

张俊庭不但是中华国礼书画名家,其作品还在国内外顶级画展中屡获权威大奖,其山水画作,如《景外天》、《山清水云净》等多幅,曾被法国现代艺术馆、新加坡美术馆与日本、韩国等中外美术机构展出与收藏。被评为中国书画收藏最具价值十六位艺术家之一,出版有《一代宗师》、《中国国家艺术家》等个人专集多部。他被聘为中华美术家协会副会长,还曾获联合国教科文卫机构委员,并拥有世界百年艺术巨匠与享誉国际的艺术大师荣誉。

张俊庭作品

张俊庭作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