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路桐酒堡登陆上海酒博会 文化艺术品牌魅力成焦点

2018-11-23 15:16:23    来源:发展导报    访问:    

路桐酒堡登陆上海酒博会 文化艺术品牌魅力成焦点

日前,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国内文化红酒品牌,“路桐酒堡”强势登陆上海酒博会,并奉献了一场艺术与红酒交融的“超级盛宴”。

路桐酒堡登陆上海酒博会 文化艺术品牌魅力成焦点

艺术家与路桐酒标的故事

据悉,“路桐酒堡”是上海欢宴酒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创办初期,创始人洒海涛将高端红酒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相结合,文化为品牌“注资”,打造一款独树一帜的文化红酒。酒博会期间,欢宴公司举办了“交融之魅 赋形之韵中国著名书画家实力演绎路桐艺术酒魂”活动,邀请了国内11位知名艺术家讲述路桐酒堡与中国艺术的故事。

85岁高龄,新魏体创始人周华金老先生提到,当初接触到“路桐酒堡”就是被一句话所打动,“文化是一种信仰,是一种生活方式,路桐酒堡将中国艺术与酒文化相结合,用最时尚的方式解读传统。它传递的,不仅是一瓶美酒、一卷丹青、一纸墨香、一方印章,更是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份健康的关爱,一声温馨的祝福。”

陶瓷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主任司文阁表示,艺术本身就是个性的,跟产业结合起来比较好,“路桐酒堡”品牌做了非常好的尝试,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而基于这一点,自己也将彰显京杭大运河文化的作品“大运鱼”与“路桐酒堡”进行了融合打造“大运鱼酒”,在杭州乃至运河沿岸18个城市,做到非常好的文化延伸。

“把中国艺术和红酒融合,并且发展成为一种系列,我觉得‘路桐酒堡’做了一件非常睿智的事。”中国第一榜书书法家张切易提到自己是2007年与“路桐酒堡”结缘,自己的榜书作品“嘉”字也成为了“路桐酒堡”一款艺术酒标。

“在艺术领域里,艺术的评判标准,一般四个字形容:亦旧亦新,我觉得用来评价‘路桐酒堡’也十分符合。所谓‘旧’就是艺术的品质上、酒的品位上,要有一种符合传统的沉淀;所谓‘新’,艺术作品、酒的味道,要有独特的感觉。”书法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顾琴说道。

美术评论家、作家、画家耿忠平表示,“路桐酒堡”在受到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将艺术家的作品推向大众,这对于艺术传播来说十分可贵。

海派作家、书法家管继平提到自己很早就与洒海涛结缘,“海涛这个人很执着,很真诚,不像是一个生意人,倒像是兄弟式的朋友,他与许多艺术家都有交往,因此,艺术家成为了‘路桐酒堡’的好朋友。”

路桐酒堡登陆上海酒博会 文化艺术品牌魅力成焦点

各界人士纷纷点赞路桐酒堡

当天,除了艺术家外,高校教授、文人学者、品牌专家、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并对“路桐酒堡”的品牌发展发表了各自观点。

克罗地亚首任孔子学院院长严立东说,要将西方的红酒与东方传统艺术做结合,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需要耐心,长期坚持。多年下来,“路桐酒堡”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其最可贵的一点,就是通过品牌的推广活动,一方面把路桐酒堡品牌推向世界,另一方面把中国文化推向了世界。

上海品牌发展基金董事长苏强表示,品牌经济是一个市场的必然,欢宴酒业探索的围绕着“整合一流资源、打造一流品牌”思路,它的酒来自法国的酒庄,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上海形成自己的品牌,这种东西方完美演绎和结合,这是我们品牌基金一直关注,想支持的品牌。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曹怀明教授表示,路桐酒堡讲述艺术酒标艺术家的成长、艺术理念的创新、创新作品的价值的同时,生动阐释路桐酒堡品牌的成长、使命、价值追求,两个叙事互为表里,相向而行,相得益彰。这也为更多品牌想要赋予新的内涵,讲自己的故事,提供了一个借鉴。都说,做品牌很难,坚持在企业发展方向上作品牌更难,相信“路桐酒堡”未来还会有更多惊喜。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员会,研究部副主任冯学泽表示,国家一直提倡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国家品牌,而“路桐酒堡”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四个字:工匠精神。只有一个拥有“工匠精神”、推崇“工匠精神”的企业,才能够做的出精品,成就好品质。

上海新域工程建设咨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曹贵清表示,非常荣幸接受到路桐酒堡品牌洒海涛董事长的邀请,能够协办这次会议。出席此次盛会的,是来自祖国各地、各阶层的精英!尤其是书画艺术界的知名人士!“交融之魅 赋形之韵--中国著名书画家实力演绎路桐艺术酒魂”活动”,不仅彰显了“世界名酒,共享荣耀”的会议主题,也体现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主题思想。希望路桐酒堡越办越好,欢迎大家莅临山东分公司指导工作。

同时,“路桐酒堡”的品牌传播也受到了酒行业同行的认可。浙江百年老字号、杭州同福永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士良表示,专注是对洒海涛做“路桐酒堡”品牌的最大感受。本身也经营着一个传统酿造企业,沈士良认为,坚持和专注对于做酒人士而言,特别重要。

路桐酒堡登陆上海酒博会 文化艺术品牌魅力成焦点

湘潭盛世兴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剑波指出,红酒和艺术相融合,路桐酒堡开辟一条通往活力和魅力的道路,得到市场很好的反馈。

镇江瑞德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静也表示,自己喜爱“路桐酒堡”就是因为其艺术酒标。她坦言,自己携带的笔记本中就夹着此前顾琴老师为“路桐酒堡”设计的“丹凤来仪”画印艺术酒标,十分精美。会后还要请顾琴老师在酒标上签字留念!

当天,上海品牌发展基金董事长苏强、枣庄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玲、中国美术学院司文阁、新魏体创始人周华金、郑州富邦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占峰、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张超为整个活动进行剪彩。

路桐酒堡登陆上海酒博会 文化艺术品牌魅力成焦点

酒博会上成展会瞩目焦点

11月16日-18日,在酒博会2H馆A区展会现场,“路桐酒堡”特意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展,观众现场品鉴美酒的同时,能够欣赏艺术佳作,甚至可与艺术家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享受这充满活力与创意的美酒与艺术交融的高雅氛围。

据悉,展品来自上海、杭州和山东区域11位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和“路桐酒堡”品牌创始人洒海涛收藏的数百幅书画艺术品。参展艺术家包括周华金、管继平、蔡树农、朱晓东、徐谷甫、顾琴、司文阁、柴聪、张切易、耿忠平、夏宇。为期3天的展会中,“路桐酒堡”展台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不少观众直接与葡萄酒、书画作品纷纷合影。“这个酒给人第一眼感觉很特别,外观特别好看,就像是一个艺术品一样。”一位观众赞不绝口。

这一系列举动,不仅开创了葡萄酒行业品牌营销的先河,更迅速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得到了酒业同行和消费者的一致赞誉。洒海涛表示,路桐酒堡一直致力于品牌与中国书画艺术的融合,本次举办的艺术展会不仅是对中国酒业同行的致敬,更是各位参会艺术家的实力演绎。这将是一个里程碑,打破了企业与艺术之间的隔阂,并构建起一座令人瞩目的桥梁,让相互间的沟通和借鉴成为可能。

另外,诗人牛飞雁也为此次展会赋诗赞赏:红酒香深醉意浓,路桐沪上见奇功。十方盛宴集贤士,万国豪情杯不停。巨艺精标钤大美,锦瓶高格起群雄。含英咀萃雅人聚,海上波涛自清风。(本报记者 任合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