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义剪,情暖天门——特殊的“天门红”

2021-09-21 07:11: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121873913111371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佳文)9月18日,天门乡长峰完全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天门红”志愿者,他们为同学们提供爱心义剪服务,半天时间里便让孩子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们是来自新化县夏天造型的李典笑和黑人头发艺的曹灿文等三名发艺师组成的4人志愿者队伍,带队人是李典笑。

据悉,李典笑是一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个体经商户,在新化县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十余年里,他每年都抽出时间组织和参加公益活动,并且是新化县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今年八月,他专门歇业半个月前往河南抗洪抢险。被问及组织这次义剪活动的缘由时,他说是因为通过在天门乡工作的几位好友的朋友圈了解到 “天门红”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深深被天门乡志愿者们服务群众的精神所吸引,特意委托“天门红”机关支队的志愿者帮忙联络和协助组织义剪活动。他说非常希望能为山区的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旨在传播正能量,传递善心和义举。

本次义剪活动,4位师傅共帮助60多名学生完成了头发的修剪,修长的头发经过师傅们的精剪后,孩子们笑得更阳光灿烂了。田青春校长说:“感谢夏天造型和黑头人发艺,感谢‘天门红’,‘天门红’志愿者服务队既有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思想引领,又有内修于心、外修于行的实际行动奉献在公益的道路上。”

“天门红”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有的在家乡服务奉献,有的在他乡帮助他人,也有的是来自他乡的特殊志愿者们。“天门红”打破了区域界线,形成了一支内外包容、广施善举的志愿者服务队。点滴善举,正在天门乡汇集成大爱江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