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闭幕

2018-09-25 20: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记者 贾蕴)9月20日晚,首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临汾市影剧院闭幕。首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从7月21日开幕至9月20日落幕,历时2个月,在太原、忻州、晋城、临汾4市举办,以“保护·传承·转化·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大胆创新、精彩纷呈,亮点不断,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绝活绝技的大舞台,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主渠道。

山西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众多非遗资源,目前进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名录的项目有116项,代表性传承人150人,项目保护单位168个,位列全国第三。两个月里,首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启动仪式、“长城博览”板块、“大美太行”板块、“黄河之魂”板块,你方唱罢我上场。百余种国家、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尽展山西非遗文化底蕴之丰厚。其规模之大,项目之多,活动时间之长全国罕见,在全省非遗传播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对推动山西转型发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在全省进一步开展全域旅游将产生广泛、深刻、巨大的影响。

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指出,首届山西非遗博览会规模盛大、探索创新,填补了我省非遗领域专门性大规模展会的空白,完善了山西文化“一节一会”品牌体系,搭建起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平台,书写了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