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衡阳市分行: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2023-08-08 17:0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农发行衡阳市分行开展了“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建功新时代。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有力量

在农发行衡阳市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该行团委积极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通过党委“首议题”带头示范学、团委干部集体组织学、全体团员及时跟进学,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各项部署。随后,全市各团支部迅速行动,围绕《团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青年理论小组会议”“青年课堂”“晒笔记”等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掀起青年团员学习热潮。7月25日至7月27日,该行团委组织全市8名青年团干,积极参加总行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视频会,持续深入学习共青团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农发行党的青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畅谈青声,号召青力,青年有风采

农发行衡阳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团委工作,引领导向、靠前指挥,团委队伍焕发“新面貌”,展现“新生”力量,一个接一个的主题团日活动“青”力迭起。围绕“学雷锋”和“绿色银行”品牌创建、践行生态文明保护、助力衡阳文明创卫,组织开展“踏青护绿、环保随行”公益活动;精心组织全市不同机构、不同岗位的22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五四”精神,结合“两基”建设、“三个标杆”创建推动“三个提档升级”等积极建言献策、畅谈“青”声;发出《奋进新征程,争做“三好”新青年——致全行青年员工的倡议书》,号召全行青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以“争先创优、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建设衡阳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协助举办“礼赞二十大,青心永向党”气排球比赛,组织该行机关、辖内7个支行共计70余名运动员踊跃参加,有力加强辖内支行的沟通互动交流,展现青年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薪火相传,勇毅前行,青年有担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农发行衡阳市分行团委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领青年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始终保持“知难而上、逢山开路”的闯劲与韧劲,在全行高质量发展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今年以来,农发行衡阳市分行累计投放贷款56.58亿元,贷余余额389.69亿元,实现FTP净利润2.23亿元;获得2022年度“总行突出贡献奖”“衡阳反洗钱先进单位”“衡阳金融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省分行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衡阳国家高新区融资支持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下一步,农发行衡阳市分行团委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推进团十九大各项部署在农发行青年中广泛知晓、深入落实,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陈胜兰 雷建芳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