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能源永煤公司裕东发电:火力全开迎“峰”上

2022-07-27 14:57: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  (文/图 克一) 近日,河南省气象部门连续发出高温预警,省内用电量节节攀升,自6月中旬以来,河南能源永煤集团裕东发电扛牢能源保供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双机组火力全开,连续多天发电量突破1100万千瓦时,确保顺利“迎峰度夏”。

安全监管到位

15045229311595228_119.jpg


裕东发电围绕“强化意识、专项巡检、现场查缺、人员保障”工作重点,出台“迎峰度夏、稳发满发”措施,在总结往年迎峰度夏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设备的技术管理及运行维护工作,全面排查高温天气可能导致的缺陷和隐患,并持续加强日常巡检工作,通过合理安排巡检路线,增加巡检频次,对重点设备反复排查等措施,及时排查隐患,消除故障缺陷。同时,该公司做好主厂房、电子间、配电室、电缆夹层等地进行重点“体检”,对变压器、变频器等易发热设备进行“特殊护理”,严防设备“中暑”,做到“监管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监管闭环。

应急管理到位

15060606577992443_119.jpg


裕东发电时刻监视氢站、油罐等重大风险源,积极开展雨季“三防”应急演练,提升各级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立足防汛关键点,细化防汛重点区域,对巡检制度、防汛设备、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方面逐项查漏补缺,对全厂主厂房、车间加装了多功能可调式防雨挡板。在雨季来临之前,对厂区低洼、泵坑等部位进行检查治理,确保排水设施正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防汛、防风预警信息,以便提前应对、防患未然。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和汛情及汇报制度,强化应急预判,为企业安全度汛筑牢根基,为夏季大“烤”筑牢安全屏障。

 燃料保供到位

1507546575671008_119.jpg


入夏以来,在永煤公司大力支持下,裕东发电得以广积机组“口粮”,做到燃煤无忧,自6月初截至7月中旬,来煤量达17.6万吨。在煤场管理方面,该公司严格接卸和采制化监督,定期检查煤堆温度,加强消防及喷淋降温,确保燃煤安全存储。根据储煤场实际存煤量积极与兄弟单位协调沟通,合理调度煤车到厂,合理保证来煤量。在燃煤配比方面,严格保证混配煤合格率达到100%,不断细化调整混配煤管理方案,满足机组在不同时段负荷率的供煤需求。遵循取旧存新的原则,在煤场设有足够置换空间,形成煤场有堆煤区、隔离区、取煤区、井然有序,通过技防措施确保煤棚存煤消防安全。及时排查和处理燃运系统隐患缺陷,始终保证输煤皮带机以及各信号传感器长期稳定运转,减少压车,避免影响铁路调度。

后勤保障到位

15085853964931796_119.jpg


裕东发电积极做好高温天气下职工劳动保护、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宣传工作,根据现场工作特点,采取合理调配工作时间、轮换作业等措施。坚持深入一线开展常态化“送清凉”活动,为奋斗在一线岗位的职工传递关爱,确保全体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截至7月15日,已为基层购买西瓜共计6500余斤、雪糕3000支、茶叶80包、纯净水400件,切实保障了一线员工的健康安全。炎炎夏日,丹心灼灼,裕东发电勇扛能源保供大旗,保障居民用电,彰显了国企担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田雷]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