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长石头村:这里活跃着一支果树修剪队

2022-01-15 09:3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入冬以来人们很少出远门打工、跑运输,趁此机会把自家的果树修剪修剪不失为良策,由于受疫情影响,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人,三岔镇长石头村“两委”根据这个情况,发挥村上苹果技术服务队的作用,主动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修剪果树,为群众送去果树冬管技术,送去致富奔小康的实用技能。

09365370063967289_68.jpg

“你们看,像这种枝就要及时剪掉,不剪的话会带来病害,让果树的主枝干集中营养、确保通风透光是果树管理的关键所在。”在长石头村智慧果园里,技术服务队队长苗富强现场示范,给村民讲解果树冬季修剪、涂愈合剂等技术要点。

0937191910179877_68.jpg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长石头村苹果技术服务队组织技术人员到各村组开展果树冬季管理培训,手把手地将苹果冬季管理技术传授给广大果农,现场重点示范剪枝技术,对如何进行涂愈合剂和翻土、施肥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并对冬季果树防寒防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9374639756435107_68.jpg

“通过村上苹果技术服务队的培训,我们知道果树修剪的重要性了,也掌握了修剪要领,苹果产量确实是一年比一年高。除了修剪,还有果树的涂愈合剂工作也十分关键,既可以防止风干病菌发生,同时促进伤口愈合。”提到村里的苹果技术服务队,长石头村村长南志亮大为赞赏,竖起了大拇指。

09380577276339731_68.jpg

疫情更显社会担当,2021年12月31日下午,长石头村苹果技术服务队在队长带领下全员出动,为长石头村委会送来蔬菜、鸡蛋、肉、方便面、矿泉水、奶等慰问品,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情怀。

09383059232302713_68.jpg

挣钱不是目的,乡里乡亲的,大家的管理水平都上去了,果品质量整体好了,也有利于吸引客商,都能卖个好价钱。”长石头村苹果技术服务队队长苗富强对于苹果产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供稿:屈军锋    编辑:曹永博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