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清河县巾帼农业技术员助力农业生产

2022-02-23 17:2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东)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清河县巾帼农业技术员助力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我局抢抓农时,早谋划、早安排,积极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指导,指导农户做好备耕生产,全面吹响春耕生产号角,确保农业增产不掉队、农民增收不误时。

17251817753580037_94.jpg

春回大地,气温逐渐回升,农技人员纷纷忙碌起来

一方面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农业生产相关信息;另一方面分赴各村,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做好农业生产科技服务,助农增产增收。

17262552296252195_94.jpg

在孝义屯大棚内,一根根黄瓜长势喜人

“黄瓜长势不错,但近期要注意“倒春寒”天气。”农技人员告诉负责人,“当前要重点抓好几方面管理:早春天气昼夜温差大,上午要晚点揭棚,下午早点盖棚,做好通风和科学调控棚内温湿度;要合理整枝、施肥,有效防治病虫害;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寒潮到来前,及时采收成熟的蔬果,减轻植株负担。”截止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已累计发放《2022年促弱转壮保夏粮小麦丰收技术挂图》等实用技术资料1000多份,组织20余人次深入各镇村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潘英书)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