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营业部线损指标获全省第一

2020-09-18 08:50: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0日,公司通报8月份国网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评比结果,淮安供电营业部季桥供电所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全国第二十一名。

据悉,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是电网线损统计的关键指标,也是线损治理的重点难点。该营业部实时调整线损管理的方向,在主抓低压台区线损可算率的同时,通过“查、“治”、控”三项措施,促进同期线损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查”,建立核查机制。各供电所限期先行自查整改,尤其是台区综合线损率、准确计算范围内的台区线损率,设定目标值限期整改。进一步梳理PMS2.0系统内线路和台区挂接、GIS1.6系统、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确保台区不串线,用户不串台区,同步开展分区、分压、分线、分台区线损专项治理。一旦发现台区线损不合格,首先从系统检查有无时钟偏差表计影响线损波动,在排除无时钟偏差表计外,着重组织人员对台区逐户“开封”检查,检查表计搭钩有无松动及外接用电现象,从源头上不放过任何珠丝马迹,必须将异常原因查实到位,处置到位。

“治”,成立线损整治专家小组。从户变关系、故障表计排查等多方位对落后所进行解剖,重点对“零”采集台区进行排查治理,深入现场对线变、户表、计量考核装置等进行全面清理,分析查找造成“零”采集台区的主要原因,对采集装置、户表、考核计量装置的故障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及时完善整改,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形成清理、整改、消号闭环管理,促进线损指标提升。针对少数时钟差表计实行动态查找筛选,对偏差较大影响线损异常的表计集中进行更换,这样就避免因时钟偏差表计在不同台区、不同时段出现异常情况,大幅降低日线损不合格台区数。

“控”,实时督查。全面总结管理疑点核查工作并典型案例编写分析,各供电所开展互查、抽查,力求牢牢把握每个风险点、严格规范每项管理环节,做到查找一台、分析一台、解决一台,保持整治成果,台区线损常态化运行。对于新增表计,在确保不违反承诺和超周期前提下,前一天先在配电箱或用户处通电挂接,并将流程归档,以确保采集成功,次日将表计安装到位,避免线损出现波动现象。

下一步,该营业部将进一步加强同期线损管理考核,持续推进同期线损管理“查、治、控”,充分激发线损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促进同期线损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系统化。

赵辉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