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 甘泉公安在行动】“特别”的一线战士 暖心的慰问关怀

2020-02-20 20:16:34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他们是标准的“40”后、“50”后,他们是退休的警察爷爷,他们年龄最大的已经75岁,最小的也已经65岁了,由他们组成的“银发宣传队”是一支平均年龄70岁的宣传队伍。

从疫情发生后,这群警察爷爷们就多次向甘泉县局党委请战,要求去一线,要求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点贡献,此时此刻,他们仍奔走在全县大街小巷,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早上8点多,“银发宣传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广大居民朋友们:为做好疫情的预防和控制,请广大居民从我做起,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疫情防控期间,警用小喇叭就是退休老民警最好的伙伴,他们也成了甘泉县曝光率最高的疫情防控参与者,从最初的鲜有人知,到现在的家喻户晓,用现在的时髦话说,他们成了这条街最靓的仔。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亮的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退休老民警们个个都有着几十年党龄,个个都是一面鲜亮的旗帜,个个都是年轻民警学习的榜样,当有人问退休老民警为什么坚持要到一线时,他们回答到:“我们这些老同志们必须要到一线来,这是对年轻民警的示范和激励。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候,每个人都得全力以赴……”, 退休老民警的精神激励着甘泉县公安局年轻的党员民警们,他们向老党员学习主动请缨、冒风斗寒、不畏艰险,全面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一线退休老民警们的身体状况深深牵动着局党委领导的心弦。近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孙永斌,亲切看望慰问了冲锋在前的退休老民警们,送去局党委的深切关怀。郝杰副县长表示:老党员、老民警坚守初心和使命,本着对公安事业的那份执着,听党指挥,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曲“老当益壮,初心弥坚”的英勇赞歌!同时也叮嘱退休老民警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持身体健康,注重劳逸结合,科学安排值勤宣传时间,确保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战“疫”不言廉颇老,肩扛党旗别样红。越是艰巨的任务,越有奉献的精神;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有英勇的战斗。这些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老党员、老警察退休不退志、抗疫立新功,他们虽已两鬓染霜,却精神抖擞不负重托奔赴抗疫一线,为年轻民警树立了榜样,坚定了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的信念丰碑。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