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 甘泉公安在行动】“四强”举措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2020-02-20 12:39:52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四强”举措为抓手,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让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线高高飘扬。

一、强党性,勇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面临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城关派出所迅速吹响“集结号”,全员放弃休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全局成立首支“党员先锋队”,举行党徽佩戴仪式,开展承诺宣誓,党员走在先、冲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二十二名非党民辅警在党员的号召带动下集体请战,五名民辅警在疫情防控“火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强烈表达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二、强值守,稳民心

安排警力16人轮流在县医院隔离点24小时值守,严管严控;安排警力32人在太皇山、东台、南关、北关四个社区进行值守,加大安全检查和巡防力度,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处置;灵活调整接处警工作机制,将疫情防控期间各社区辖区内发生的矛盾纠纷直接转交社区值守点民警进行化解处置,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协助街道社区管控好14名外省返甘人员居家隔离留观措施落实,确保“内”防扩散。

三、强核查,防遗漏

依托情报信息,“内”防扩散,“外”防传入。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社区民警细致、全面、准确、安全开展社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力争社区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做实做细核查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上级推送的外省返甘人员信息摸排登记核查工作,共核查落地登记155户236人,及时通报反馈给街道社区。强化重点车辆查控,对近20天内驶入甘泉城区境内在居民小区停放和正在街面行驶的外地牌照车辆进行地毯式清查,严格落实核查措施,确保不漏一车。强化安全检查,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与铁路部门密切配合,强化甘泉南、北两站防疫检查措施落实,对外地返甘人员保持严查严控态势。加强春节期间在城区内暂住和流动人员的管理,建立严格的核查、登记、报告制度。

四、强宣传,促防控

强化宣传引导,先后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张贴疫情防控公告、通告5次200余份,在广场部位随时劝离外出聚集的闲散人员并做好返家劝说工作,利用“百警连万家”警民微信群及时推送传达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知识100余条,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群防群治良好局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40名民(辅)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