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凡岗位上的防疫人

2020-02-14 21:06:20    来源:健康黄龙    访问:    

这个春节,太特殊了,他的内心五味杂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让本该欢喜、祥和的新春佳节蒙上了阴影。1月20日当看到钟南山教授接受央视采访时首次明确“新冠病毒人传人”的报道后,拥有18年党龄、曾冲锋在2003年“非典”一线的黄龙县疾控中心主任贾文虎同志,凭借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敏锐地判断出: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抢抓控制疫情的黄金窗口期。当晚他就第一时间联系公卫应急物资供应商,为单位紧急采购储备了一批医用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了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的基本需求。第二天他马上组织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防控预案,结合黄龙县疾控中心仅有16名职工且女同志较多的实际,合理搭配人员,建立工作队(组),确保仅有的人员既能落实责任,又可灵活调配。随后他又迅速组织职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培训和演练,确保疾控中心这支队伍能够做到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第一道关口奠定了基础。

但天有不测风云,1月22日早上8点,正在筹备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他,突然接到二哥电话,得知在乡下居住的80岁老父亲早上突然离世了。匆忙赶回乡下老家的他,面对父亲的遗像,泣不成声,伤心欲绝。他在家中弟兄排行老小,是父亲最疼爱的小儿子,父亲平时对他偏爱有加,他也知道老父亲近日一直病重,原打算等疫情防控形势稍微缓和后,赶紧回去照顾照顾老父亲,尽一尽为儿的孝心,可事与愿违,忠孝终难两全,他最终还是没能陪慈爱的老父亲走完最后一程.....面对全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他和哥哥们果断商定,积极响应政策,不为老父亲办丧事,从简安葬。1月23日下午,安葬完80岁老父亲后,他强忍悲痛,立即驱车返回县城,脱下孝服,换上工作服,又一次投入到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贾文虎同志始终践行着阻击疫情的“初心使命”,按照各级安排部署,他坚持靠前指挥,带领全体职工默默坚守岗位,开展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追踪管理、隔离留观、采样送检、消毒消杀和健康教育等各项防控工作,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为科学、有序、有效处置黄龙县可能发生的疫情创造了先决条件。当得知全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采购困难,无法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时,他主动向领导请缨,承担起了全县医疗防护物资采购储备和发放管理的重任,他发动了平时所有的公卫人际资源,尽可能多地向各个供货商寻求货源,购置调配应急物资,最大范围满足了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为了确保分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不出任何漏洞,贾文虎同志自全县疫情防控开展20余天来,从未在晚上12点前睡过觉,有时发生突发事件常常通宵达旦,连续多天的高强度工作,他眼睛里布满血丝,身心疲惫,但他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一刻也没有放松。他常对大家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发生疫情,处置疫情就是我的职责,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疾控中心人员发挥作用的时候,为了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苦点、累点我心里高兴……”(黄龙疾控)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