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实干成就未来

2019-04-12 11:31:3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并且又以新的形式表现出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反复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的重要指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二是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时候,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看起来是工作上的“窍门”,实际上是服务群众过程中的“损招”,绊住的是服务群众的脚步,更阻挡了服务群众的行动。要遏制这个问题,还需要上级和基层一起努力,把工作做到实处,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对“四风”之首形式主义的斗争更是如此。顺着形式主义的线头往深处捯,其实存在又一个问题:某些人只“唯上”不“唯实”,而某些主管部门在评价基层工作时也重痕迹轻实绩。这就要求我们的评价机制,不论是从价值取向上,还是从落地执行上,都要更凸显实效的分量。精神只求传达到位,记录只求真实完整,材料只求说清问题,工作只求群众满意……只有当工作本身的完成度成为评价工作的度量衡,形式主义的空间才能越来越小,投机取巧、敷衍了事之风才有可能止息。(大德乡  吴浩)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